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党群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不同层次学习,全面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7日 17:26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2019年9月17日全天,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先后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全院党员大会和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鹰柏和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布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全院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在上午召开的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上,党委书记张可荣在传达学校领导关于主题教育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提出了学院党委主题教育的具体设想和实施意见,经过讨论形成了初步工作方案。学院院长李传习强调了主题教育边学边改的重要性,他结合主题教育与学院工作实际,重点就研究生优质生源奖励、提高《交通科学与工程》办刊质量等问题提出意见和改进措施,并在讨论的基础上形成一致意见。

在下午召开的全院教工党员大会上,张可荣传达了学校主要领导关于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同时就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具体解读和说明。他强调,全院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努力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解决自身问题和工作上问题,推动学院发展,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大具体目标。他指出,学院领导干部是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一定要起好带头作用,努力在常学常新中提升思想理论素养,在主题教育中淬炼党性品质,在岗位履职尽责中砥砺政德修为,在应对风险挑战中磨练精神意志,在对照反思中检视顽疾病灶,真正发挥“关键少数”关键作用。全体党员要把主题教育当成一个加强学习、提高觉悟的难得机会,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接着,李传习院长进行了补充讲话,他要求学院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文件精神的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一定要早谋划、早行动,做到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党员大会结束后,学院党委又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大会,张可荣就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次强调和具体布置,并就开展2019年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进行督促,他要求各位支部书记结合主题教育开展问题排查,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提出合适的整改措施,乘主题教育的东风把软弱涣散问题解决,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文/尹晖英 图/白皞 审/张可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