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中国铁建·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届国际工程人才班招聘宣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11:25    来源:

 

 

中国铁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国际工程人才班联合培养校园招聘会在我校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铁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理工大学共同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

12日下午,为了加强国际班学员对集团公司的了解,增进学员们与集团公司之间的联系,拓展学员们的视野,在学校与集团公司有关领导的带领下,中国铁建·长沙理工大学第一届国际工程人才班全体学员与各学院2016级学生代表参观了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位于长沙的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在铁建重工领导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铁建重工的车间,了解铁建重工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与企业文化。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见识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大国重器,并为能够加入到中国铁建感到自豪。

参观结束后,全体参观人员开展校企人才培养座谈,企业领导、学校领导、国际班学员代表及2016级学员代表一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国际工程人才班是校企人才培养的优良平台,同时也是实现工程报国、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梦开始的地方,第一届的学员们一一表态,将踏实努力的实现这一伟大的初衷。同时2016级的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提问,表现出对国际工程人才班积极的兴趣和加入的渴望。

 

 

5月13日上午,中国铁建国际工程人才班与四川路桥管培班在体育馆举行了篮球友谊赛,同时也标志着土木工程学院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班篮球联赛顺利开赛。中国铁建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处长王谐及和学校有关领导、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方文彬、中国铁建各集团公司领导及各学院领导和老师到现场给同学们鼓励加油。本次比赛旨在发扬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展示昂扬的斗志。

比赛结束后,校企双方领导和老师为球员们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并与两只队伍的球员们亲切合影。

 

5月13日下午,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建设集团中南分公司党委书记蒋杰在大学生创业园A207报告厅为我校学生作职业人生大讲堂。中国铁建集团公司及部分子公司领导,我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有关负责人、第一期国际班全体学员2016级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杰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毕业后选择一家有前景的平台公司最为重要阐述了“什么是职业生涯”,并建议同学们好好思考“我想干什么、我可以干什么、我能干什么”这三个问题,做好“知己、知彼、确立目标、反馈修正”的职业生涯规划。

最后,蒋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征程上,能够谨记长理校训,不忘铁军精神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积极投入到国家的建设当中。

 

5月13日晚,首届国际工程人才班第二届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工程人才班宣讲会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蒋昌波教授,中国铁建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处长王谐出席会议,校企双方领导教师代表、第一期国际工程人才班全体学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第一阶段,王谐处长宣读第一期国际工程人才班奖学金表彰决定,蒋昌波、王谐为首届中国铁建国际工程班奖学金获得者颁发奖金牌和荣誉证书。随后蒋昌波副校长为王谐处长颁发企业导师荣誉聘书。

会议第二阶段,由蒋昌波教授致辞。蒋昌波对来校招聘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各位来宾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作了简单的介绍,同时对获得人才班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蒋校长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戒骄戒躁,成为新时代优秀的中国青年,并对大家提出了并三点期望,期望大家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者以及长理精神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随后,第一期国际工程人才班学员代表、土木工程学院桥梁1502班同学赵梓含发言。他对公司和学校的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第一期全体学员会认真把握机会,努力成长为企业真正需要的、能堪当重任的、站在未来发展制高点的优秀复合型人才。

王谐进行第二期人才班宣讲。他介绍中国铁建企业经营、国际工程班概况,并强调,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中国铁建明确提出努力成为世界一流建筑业跨国公司的发展目标。他强调,国际工程人才班正是中国铁建为全面贯彻落实“海外优先”战略,大力实施海外“百千万人才”工程,采取“订单式”与高校联合开展的人才培养项目,期待各位长理学子的积极参与,实现自己的初心和梦想。

最后,校友罗伟分享自己在铁建的工作和生活经历,王谐处长和罗伟经理为同学们答疑现场解惑。

 

5月14日上午,中国铁建第二届国际工程人才招聘会于长沙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园一楼大厅举行。本次专场招聘会共有中国建下属的21家二级单位参加,招聘专业涵盖土木工程、工程力学、测绘工程、工程管理、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交通工程、物流工程、等本科专业及相应硕士专业。

招聘现场人头攒动,咨询与应聘的学生都在每个摊位前排起了长队,学生们手持多份简历,寻找符合意向的单位。同时,学校领导、各学院老师深入招聘会现场了解学生签约情况。用人单位与学生在会场和面试场地进行深入沟通与了解,并与面试合格人员现场签订就业意向书。812020届毕业生顺利入选第二届国际工程人才”,招聘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文、图\于明浩   审\王煜坤)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