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来校举办第二届“国际工程人才班”开班仪式和2020届毕业生秋季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4日 11:06    来源:

9月18日-9月19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来校举办第二届“国际工程人才班”开班仪式和2020届毕业生秋季专场招聘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执行部长(执行总经理)赵玉林、中国铁建党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王谐以及中国铁建下属25家二级单位领导代表参加活动。

9月18日下午,副校长杨伟军代表学校在一办五会议室对赵玉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学校经过多年的发展,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多年来一直与中国铁建有着友好和密切的联系与合作,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赵玉林介绍了中国铁建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竞争优势与发展计划。他表示,中国铁建和学校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现在中国铁建有一大批优秀的技术骨干、管理骨干都是来自长沙理工大学。希望双方以“国际工程人才班”为契机,加强校企双方的交流,深化更具长效和实效的合作,实现校企双方的共赢。

教务处、科研部、招就处及交通学院、土木学院、汽机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与校企交流座谈。双方与会人员就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孵化以及人才培养培训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届“国际工程人才班”开班仪式在工科二号楼B302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方文彬主持。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传习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表示将全力以赴把第二届“国际工程人才班”办好。

学员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建工1601班肖杨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表示作为第二届学员,将认真把握这次机会,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优秀的长沙理工人、中国铁建人!

赵玉林希望同学们要立长志不要常立志,要自信不要自负,要能吃苦不要怕吃亏,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要全面了解中国铁建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企业精神、发展现状,为做一名优秀的中国铁建人做好准备。肩负起“走出去”过程中的庄严之誓,为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和开放型经济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伟军对人才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期望大家勇立潮头、立志报国,传承长理精神,成为行业发展、工程强国征途中的有志青年;二是期望大家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争做新时代的有才青年;三是期望大家懂得感恩、务实奋斗,感恩母校和企业的培养,牢记并传承铁道兵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在服务国家需求的征途中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第二届国际工程人才联合培养班全体同学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他们表示会传承长理文化,弘扬中铁建铁道兵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9月18日晚7:00,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长沙理工大学2020届毕业生秋季专场招聘宣讲会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及下属25家二级单位60余位代表、相关学院负责人和700余名相关专业毕业生参加宣讲会。

 

9月19日上午9:00,专场招聘会在体育馆举行,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和老师来到招聘现场了解毕业生需求情况,并现场对毕业生进行指导和推荐。本次招聘会涵盖土木、交通、经管、机械、文法、材料、水利等相关专业,来自我校及长沙周边高校2020届10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招聘会持续到下午5:00顺利结束。

                                                                                         (文、图/于明浩 审/王煜坤)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