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党群工作

土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以学正风,树立良好风气”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4日 10:18    来源:

73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二A401会议室举行“以学正风,树立良好风气”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江河主持会议,江河、黄阿明、张永杰做专题学习领学发言,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第一议题,江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至29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6月30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江河做了题为《打造优良学风、师风和院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领学发言。学习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6月26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以学正风”专题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以学正风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抓好学院的学风、教风和院风,一是以学正风,抓学风。及时跟进坚持学,以上率下带头学,全员参与竞赛学,开展学习竞赛。二是以学正风,抓师风。遵章守纪,做“四有”好老师;立德树人,做到“四个统一”,举办师德师风演讲赛。三是以学正风,抓院风,强党性,提升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强本领,提高推动工作的执行力 ;敢斗争,培养从严从实的硬作风,守规矩,做好遵章守纪的明白人。

黄阿明领学发言题目是《以学正风,大兴务实之风——推动人才培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她认为,针对目前就业市场萎缩,学生专业思想不稳定情况,要大兴务实之风,重抓调查研究,精准对焦,对策提实,进一步加强传统专业改造,提升学生专业认同,进一步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进一步深耕“长理特质”人才培养。

张永杰做了题为《抓实以学正风 培塑过硬作风 锻造清廉之基》的领学发言,他认为,作为高校的基层教育管理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论述,弘扬清廉之风,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坚持不懈地推进“清廉长理”建设,在破解矛盾问题中推动学院事业取得更大进展,为建设“百强”大学和一流土木学院作出积极贡献。

院长王磊在交流发言时强调,学院新班子工作开展已经有两年时间,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大家要通过学习,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步调一致,落实到行动上来;通过学习,把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

江河强调,学院党委将持续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上下功夫,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文\尹晖英  图\白皞  审\江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