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党群工作

桥梁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以学促干,推动知信行统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9日 21:40    来源:

2023724-25日,土木工程学院江河书记、柳翼组织员、黄阿明副书记、桥梁系全体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赴江西赣州螺溪洲大桥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以学促干,推动知信行统一”主题党日活动。

桥梁系师生首先来到江西赣州参观螺溪洲大桥的建设,赣州交控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光彬介绍了螺溪洲大桥的施工技术特点和建设情况。江河书记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及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情况。双方人员围绕企业技术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我校田仲初教授领衔团队为螺溪洲大桥的施工安全提供技术服务,为该桥的高质量建设贡献了“长理智慧”。

参观完螺溪洲大桥后,全体成员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党日活动,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旧居等,并观看了系列纪录片。博物馆内展陈的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画作映入眼帘,仿佛是从激情澎湃的岁月穿梭而来的信物,传递给党员跨越时空的精神力量。

江河书记以“以学促干,自觉践行井冈山精神”为主题,给党员老师及学生上了一堂“党课”,生动重现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来到井冈山,创建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此次活动是落实关于“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要求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强化了学生的专业认知,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专业自豪感,达到了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推动了思政教育与社会实践活动的深度融合。

图文:戴理朝/审核:江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