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党群工作

土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解读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内涵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2日 14:28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为全面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面领会指标内涵, 9月11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解读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内涵。全体中心组成员参会。

院长王磊、院党委书记江河分别领学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和《新高教40条》。主管专业建设工作的副院长陈伏彬就审核评估内涵作了详细解读,他从本轮评估的特点及我校参评类型,怎样培养学术型人才及迎评工作的总体要求三个方面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内涵解读。大家对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详细分析,从人才培养定位、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王磊要求,新一轮审核评估意义重大,我们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研细悟,把准要义,把握细节,把本轮审核评估内涵精准传达给每一位老师,结合本次审核评估工作,对标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质量标准,完善学院教学效果评价实施办法,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推动我院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江河要求:全院上下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有全院一盘棋的大局观念,加强联系沟通,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明确方案,压实责任,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机制,推动我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文\图 尹晖英 审\江河 陈伏彬)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