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党群工作

岩隧教工党支部赴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0日 18:08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2024年1月6日,岩土与隧道工程系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赴江西萍乡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盘点工作攻坚克难 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江河、副书记黄阿明、党委委员付果和张永杰等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安源,星火燎原,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是中国近代工业发祥地,是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策源地和主要爆发地。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共陈列三重压迫下的路矿工人组织起来路矿工人大“二·七”惨案后的坚持和发展工农联合,支援北伐秋收起义,武装割据六个部分的内容。陈列馆内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个个斑驳陈旧的文物,都在向我们默默诉说着被时光尘封的往事,在这片水深火热的土地上,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一瞬间,这一切已经被定格成一幕幕传奇,被历史深深铭记。

                           

通过参观,老师们对毛泽东、李立三、刘少奇等领导下的安源路矿工人运动有了全面的了解,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必胜信心和乐观主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特别是在革命的转变关头,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与战略定力,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站位要高,做事要实,既要把方向、抓大事、谋长远,又要抓准抓好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既要算大账总账,又要算小账细账。将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坚持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带头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校“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实动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的一次实践。每一位党员老师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被毛泽东同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必胜信心和乐观主义精神所触动。交流讨论时,老师们均表示要进一步了解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的伟大意义,并将这种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促进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根植红色基因,胸怀报国热情。


(文\邱祥、尹平保 \严聪  \尹平保 二审\尹晖英 终审\江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