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党群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1日 09:38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二级党组织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长理工大党[2019] 1号)文件精神,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经过统筹安排,2019227日下午在工科二号楼407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全体学院党委委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肖勇刚副院长、王桂尧副院长和院长助理付果同志列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叶泽教授和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成华同志出席会议进行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可荣主持。

首先,叶泽副校长对如何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一是把握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批判与自我批判做到位。二是要求党委成员要在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上互相帮助,要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等方面查找班子集体和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接着,由张可荣报告院党委为开好2018年民主生活会所做的准备工作:一是院党委高度重视,早部署早安排,及时制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2018年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深入交心谈心,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0余条,归纳整理为思想政治方面3条、精神状态方面4条、工作作风3条、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方面3条;三是认真对标,查找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剖析思想根源,认清问题本质,并根据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多次修改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制定整改措施。四是班子成员之间,领导干部和分管系室(中心)负责人之间进行了面对面的交心谈心,并做好了谈心记录。

张可荣代表班子集体回顾总结了落实2017年党委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情况;宣读和解释了班子集体对照检查材料,并进行自我批评与问题整改发言。随后,院长李传习进行补充发言并进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书记和院长开展批评。

接下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提出问题整改思路,并逐一展开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所有院党委成员均做到了自我批评内容具体,问题剖析重在检查主观原因,整改措施能够结合2019年工作实际;相互批评能够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基本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效果。

最后,叶泽副校长从三个方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是认为土木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得好,开得成功,达到了目的;同时要求班子成员之间把一些没有讲透的问题思考清楚,以便更好的整改落实。二是希望土木学院党委借此机会,坚持问题导向谋划工作,不断提高领导管理水平。他说,土木学院是学校最重要的教学学院之一,建议学院领导谋划学院发展应该放眼全省、全国,向兄弟高校中层次更高的学校学习与对标,确立大目标和高标准,不断提升自己,赶超自己,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三是希望土木学院班子集体围绕团队与团结”“能力与标准”“廉洁自律与作风建设三个方面多作思考、多下功夫,特别是院长和书记要善于进行宏观管理和顶层设计,善于团结班子成员,共同干事创业。

最后,张可荣代表班子集体表态:所有意见和建议都要照单全收,并在2019年的工作实践中整改到位;一定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叶泽副校长的指示,做好2019年学院各项工作。 

(文/尹晖英 图/白皞 审/张可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