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
旧_科研与科技服务

城乡规划系参加“中国城科会名城委员会城市设计学部2016年学术年会暨湖南省城乡规划学会城市设计论坛”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1日 00:00    来源:

2016115日,中国城科会历史文化名城委员会城市设计学部2016年学术年会暨湖南省城乡规划学会城市设计论坛在湖南长沙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湖南省城市规划研究设计院(HD)承办。城乡规划系熊鹰教授、袁敏和王轶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论坛由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院长蒋涤非及湖南省城乡规划学会理事长汤放华教授主持,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袁湘江发表讲话。上午论坛特邀嘉宾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曹昌智做了题为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模式与机制的主题报告,随后,知名专家赵燕菁与大家探讨了土地财政与规划转型的相关议题。下午,论坛分为城市总体规划编制与管理创新、中国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城市控制性规划编制与管理、城市设计编制与管理四个议题,就一系列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全国及省内各大规划局及规划院、设计院、高等院校等单位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规划设计骨干等共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期间,规划系参会老师与部分规划设计院就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受邀参加了长沙理工大学城乡规划专业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湖南省城市规划研究设计院(HD)实习基地的揭牌仪式。这次活动拓展了我院参会老师的研究视野,加强了与规划设计单位的交流与合作。



附件: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