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
旧_科研与科技服务

城市规划系学生获得“i.FUTURE-2017“首届未来城市概念设计国际竞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0日 00:00    来源:

2017427日,“i.FUTURE-2017”首届未来城市概念设计国际竞赛评奖结果揭晓。我院城乡规划系刘丹老师指导的2014级学生孙鑫、陈家豪、尤昊宇组成的参赛小组获得此次国际竞赛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国家发改委-浙江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主办,由美国哈佛大学Raymond Garbe教授、哈佛大学设计学院前院长Peter G. Rowe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建国担任评委会共同主席。竞赛有来自国内外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建筑设计及相关学科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硕士生、博士生)以及本科毕业不超过5年的青年设计师参加,竞赛规格高、辐射面广,获奖者的作品均将在国际知名建筑杂志《Future》上发表。

本次竞赛为概念性设计竞赛,注重对未来城市的设想的创新性。竞赛主题“未来”即意指正在发生或还未发生的未来。参赛者以“未来城市-未来工作与社区空间”为创作主题,综合现有的社会因素和趋势,通过既大胆又合理的推演,构想某个特定年份(十年后、二十年后、三十年后、或者更远的未来)的反映未来社会、文化、生态的城市空间。

通过参加这次竞赛,拓展了我院学生的规划视野,加强了与国内外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展示了长沙理工大学学生的风采,也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城乡规划专业的知名度。



附件: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