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预告(5月22-23日)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8日 16:34    来源:

报告承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中国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管理实践与创新

报告人姓名: 张劲文

报告人所在单位: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工程总监

报告时间2018522日下午1430

报告地点工科二号楼A502学术活动中心

报告人简介:

   张劲文,男,博士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党委委员、工程总监,负责工程管理,被聘为南京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公路学会青年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04年起全程参与了港珠澳大桥前期立项和主体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项目愿景及建设目标,策划并构建了项目管理规划大纲及QHSE管理体系,创新了岛隧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的工程管理模式,推行严格履约下的合作伙伴关系,通过生产流程和工装设备的全面升级实现产品升级,竭力将港珠澳大桥建成为新时代的标志性工程。曾获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十届中国公路青年科技奖”等奖项。

 

 

-----------------------------------------------------------------------------------------------------------------

 

报告承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Three-dimensional simulation of twin tunneling effects on piles and pile groups(双隧道对群桩影响的三维离心机模型试验和数值模拟研究)

报告人姓名: 吴宏伟

报告人所在单位: 香港科技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副校长

报告时间2018523日下午1500

报告地点工科二号楼B301

报告人简介:

   吴宏伟讲座教授现任香港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研发及研究生教育)、中电控股可持续发展冠名教授、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吴教授为英国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Churchill College)海外院士(Overseas Fellow)、香港科学工程院院士。曾获多家权威组织颁发的资深会员荣衔,包括英国土木工程学会(FICE)和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FASCE)。目前,他亦任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Soil Mechanics and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ISSMGE)主席。自1936年以来,他是第一个担任这个职位的中国人。吴教授亦是香港专业与资深行政人员协会会员及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吴教授是国际知名杂志《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的副主编,也是世界十多份主要土力学工程学报的编委。 

   吴教授在国际著名刊物发表280余篇SCI论文,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210余篇论文,并并受邀在六大洲近30个国家的国际会议和研讨会作特邀演讲和主题报告80余次包括201720讲黄文熙讲座,主力编写了两本英文学术专著:《Soil-structure Engineering of Deep Foundations, Excavations and Tunnels》和《Advanced Unsaturated Soil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他曾获颁多个国际性的学术奖项,其中英国土木工程师协会的2017特尔福德高级奖(the Telford Premium Prize), 及在2007, 20122016年三度荣获加拿大岩土工程学会颁发的R M Quigley奖、2003年获中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会颁发的茅以升土力学及岩土工程杰出青年奖、2007年被授予国家基金委海外杰青奖。吴教授参与天津大学等单位组成的研究团队更是获得2013年中国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及2015年中国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