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通知公告

转:关于做好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5日 08:37    来源:

各学院: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长理工大教[2018]16)(见附件1)的要求,学校本学期末启动2017级在校本科生转专业工作,请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除外)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与教务处、招就处协商确定各专业拟接收学生计划数;制订转专业工作细则和本次转专业工作方案,经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并报学校审定。

近年或今后将按专业大类招生的学院(机械类/汽机学院、交通运输类/交通学院、化工与制药类/化学学院、水利类/水利学院、材料学类/材料学院、建筑学类/建筑学院)和大专业招生的学院(土木工程/土木学院、自动化/电气学院)制订专业分流、专业方向分流工作细则,经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并报学校审定。按专业类或大专业招生的学生,一般在二年级进行专业分流或专业方向分流,专业分流工作和专业方向分流工作与转专业工作原则上在相同时间内进行。

各学院应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和“转出无门槛、转入有要求”的原则,严格遵守转专业()条件、规则与程序;制订遴选方案,实行学生和学院双向选择,学院择优录取;兼顾学院师资和教学条件等因素,拟订2017级各专业接收转入计划。

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规定与程序做好2017级在校本科生转专业()的考核与选拔工作。

工作要求:

1.时间进程安排

本次转专业安排在本学期末进行,具体时间进程安排见附件2

2.请各学院及时报送转专业工作细则与工作方案,有专业分流和专业方向分流的学院报送专业分流和专业方向分流工作细则与工作方案。

3.请各学院报送专业()接收计划与接收基本条件要求,具体见附件3

42017级在校本科生有转专业()意愿的,须自愿填写申请表(见附件4),每个学生只能申请转入一个专业。学生将申请表按时送达转入专业所在学院教务办,接收学院对转专业申请进行汇总、审核,并按时公示申请人员名单。

5.各学院按工作细则与工作方案,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遴选与考核,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填入附件5)并报学校审核。

附件1:《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

附件2:长沙理工大学2018年转专业工作时间与进程安排

附件3:长沙理工大学2017级各专业接收转入计划及接收条件

附件4:长沙理工大学2018年转专业()申请表(学生填写)

附件5:申请转专业学生拟录取情况汇总表(转入学院填写)

长沙理工大学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教务处

201872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