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通知公告

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0日 17:07    来源: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附件1:教学厅〔201810号)和《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附件2:长理工大教〔201633号)文件精神,现制定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

一、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是指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招生计划的全日制应届本科生(不含专升本、独立学院、第二学位的本科学生)。

二、组织机构

学院推免生遴选与审核鉴定工作小组。院长任组长,成员由分管教学工作、研究生工作、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学院分党委纪检委员、教师代表等组成,成员不少于7人。

三、推免生申请条件

1.学生思想品德优良。在校期间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履行高等学校学生义务,无学术不良记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录取。

2.学生的身体、学业及其他条件要求,按《长沙理工大学推免生申请条件及综合测评指标体系》(长理工大教[2016]33)(附件2)有关规定执行。

四、推免生计划

土木工程学院推荐计划为10名,具体分配如下:土木工程(桥梁)1人、土木工程(建工)1人、土木工程(岩土)1人、土木工程(隧道)1人、土木工程(城轨)1人、工程力学1人、卓越班1人,分别为各专业综合测评总分排名第一者。另外3人按照所有参选学生不分专业,按总分从高到低依次排列选拔。

五、遴选程序

学院推免生工作遴选程序如下:

12018910,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与审核鉴定工作小组,根据学校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订本院推免生工作方案,方案在本院网页公示并报教务处备案。

22018913,符合学校推免生申请条件的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4),并向学院提交16学期学业成绩单,英语过级成绩单,有关科研成果与学科竞赛奖励证明的复印件,学院负责原件与复印件的审核工作。

32018914日,学院组织面试,推免生遴选与审核鉴定工作小组根据专业排名、综合考核、面试确定推免生推荐名单,公示3天,917日,将《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3)、学业成绩单,英语过级成绩单,有关科研成果与奖励证明的复印件,《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汇总表》(附件4等材料送教务处复审。

42018919,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推荐名单,根据学校分配名额确定推免生名单,并在网上公示。

六、工作要求

1.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把关,认真审核,确保学校推免生的质量。凡在推荐和审核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一经查实,取消相关推荐指标,并按学校有关规定做出严肃处理。

2.加强对推免生特殊学术专长的审核。学院推免生遴选与审核鉴定工作小组对申请推免资格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专利)、学科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进行公开答辩,工作小组及每位成员都要给出明确审核鉴定意见并签字存档。面试、答辩全程要录音录像,答辩结果要公开公示,未通过审核鉴定或答辩的学生不得推荐。

3.学院在推免前充分宣传文件精神,推免后做好对推免生的监管工作,谨防浪费推免指标。

4为加强对推免生工作的监督,设立举报电话0731-85256007

 

土木工程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2018910

 

附件:

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2.《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试试办法》

3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