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通知公告

土木工程学院关于2018年度土木工程重点学科资助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1日 15:44    来源:

为了加快推进我院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聚焦学科前沿和国际视野,强调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倡导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创新能力。2018年度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重点学科创新性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项目

一类为一般创新项目;

一类为交叉学科创新项目。

二、申报条件

1)我院教师皆可申报,但研究内容必须与土木工程学科建设方向相符合。

2)项目负责人正在承担同类项目(重点学科创新性项目、团队建设项目创新性项目),且尚未结题的教师,不在本次支持范围内。

3)项目负责人限申报1项创新项目,申报项目团队成员总数原则上不超过6人。

4)交叉学科创新项目团队应跨学院、学科组建,能开展实质性的交叉研究。

三、支持力度和研究期限

1)经评审获批资助的一般创新项目每项资助研究经费不超过6万元,交叉学科创新项目每项资助研究经费不超过12万元。

2)研究期限为二年,201810月至202010月。

四、结题要求

1)一般创新项目要求发表SCI收录论文或校定权威期刊论文2篇及以上;交叉创新项目要求发表SCI收录论文或校定权威期刊论文4以上。

注:发表论文须以长沙理工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项目团队成员为第一作者(包括学生第一作者、导师第二作者)或通讯作者,下同。

2)其他要求等见《土木与建筑学院重点学科经费课题资助管理办法(试行)》(2010115日)的规定。

五、项目立项评审资助

1)一般创新项目

立项评审的主要参考条件为:

条件1:近3年内发表SCI收录论文或校定权威期刊论文较多的申请人;

条件2:近3年内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但未获立项,或近2年内没有项目经费或项目经费较少的申请人。

评审时按下列方法确定项目申报推荐者的优先次序:

同时满足2项条件者优先,满足其中1项条件者次之;满足类型条件相同数量者,突出成果导向,优先次序按条件1>条件2确定。

2)交叉创新项目

立项评审的主要参考条件为:

条件1:项目申报内容应具有明显的学科交叉背景,鼓励开展高新材料、人工智能或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与土木工程建造维护领域的交叉融合研究。

条件2: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以上的申请人;

条件3:近3年内SCI收录论文或校定权威期刊论文发表较多的申请人;

评审时综合考虑上述条件,择优推荐资助。

六、申报和受理程序

1)请拟申请人按要求填写《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重点学科创新性项目申请书》(见附件);

220181110日中午12点前,将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二份及电子版)交至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科研办(云塘校区A-414),逾期不予受理。

3)经学院组织评审,确定资助情况。

4、付款方式

课题立项后支付批准经费的60%,结题后再支付余款。

联系人:张康

联系方式:0731-85256066 1249798635@qq.com

土木工程学院

2018.10.31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