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通知公告

转:关于做好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的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5日 11:04    来源:

各学院: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长理工大教[2018]16)的要求,学校本学期启动2018级在校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以及“转出无门槛、转入有要求”和“学生与学院双向选择、学院择优录取”的原则,严格遵守长理工大教[2018]16号文(附件3)的规定与程序。

各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应提前制定、公布各学院转专业工作细则,并兼顾学院师资和教学条件等因素,制订本次转专业工作方案和专业()接收计划与接收条件,报学校审定后在学院网页公布。

2018级在校本科生有转专业()意愿的,先到转入学院网页查看接收计划,并填写申请表(见附件1),每个学生只能申请转入一个专业。学生将申请表按时送转入专业所在学院教务办,转入学院对转专业申请者资格进行审核,各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按工作细则与工作方案,组织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考核与遴选,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填入附件2)并在学院网页公示,同时报学校审核。

具体工作要求与时间进程安排:

时间

具体安排

3-4

314

教务处:在校园网、教务管理网发布2019年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315-18

学院:将本院转专业工作方案和专业()接收计划与接收条件报教务处(纸质件、盖学院公章)

4-5

319

教务处:向学院反馈对工作方案和计划的意见

320

学院:在本院网页发布转专业工作方案和本院专业()接收计划与接收条件

319-22

学生报名:学生向转入学院教务办递交转专业()申请表(卓越班、校企合作班可转出但不接受转入)

322-26

接收学院初审:接收学院初审(主要审核是否符合转入专业的基本条件要求),初审合格名单在学院网页公示3

6

329-4.2

接收学院考核:接收学院组织学生考核与遴选,经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并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的名单报教务处

48

教务处汇总与初审:教务处学籍科对拟转专业学生进行初步审核

7

49

学校审核:学校转专业领导小组审核和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公示3

412

学校发文:公示无异议后学校行文。

8

412-15

新专业报到:学生到转入学院领文件。凭文件先到转出学院办理离院手续、再到转入学院报到。

416

转专业学生选课:转专业学生按转入专业选课。

 

附件1: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转专业()申请表(学生填写)

附件2:申请转专业学生拟录取情况汇总表(转入学院填写)

附件3:《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

 

长沙理工大学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教务处

2019314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