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通知公告

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6日 16:39    来源: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05号)(附件1)和《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长理工大教〔201829号)(附件2)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免生资格学生

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是指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招生计划的全日制应届本科生(不含专升本、独立学院、第二学位的本科学生)。

二、组织机构及职责

1.学院成立推荐工作小组

组长:李传习

成员:肖勇刚、王煜坤、王桂尧、王勇、梁建国、凌同华

秘书:李奕

负责学院的“推免生工作方案”制订,负责学院内专业(类)推荐名额的确定和最终学院推荐名单的审定和公示,以及负责申请者的面试、公开答辩、综合测评和审核鉴定。

三、推免生申请条件

推免学生应思想政治可靠、品德优良、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推免生基本条件应满足《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长理工大教〔201829号)第二章第八条的要求。

四、推免生计划分配

土木工程学院推荐计划为10名,具体分配如下:工程力学专业1人,土木工程专业9人(其中桥梁卓越班1人,专项推免生3人)。

五、时间安排

1201996,学院推荐工作小组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订本单位“推免生工作方案”报学校审定和备案;经审定后的方案通过多种公开途径公布及宣传。

2201999,符合学校推免生申请条件的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长沙理工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3)或专项计划申请表(可同时申请专项推免生计划限推本校;并提供英语过级成绩单、有关科研成果与学科竞赛奖励证明复印件及其它证明材料;学院做好证明材料原件与复印件的审核工作。

32019910日下午,学院组织推免面试,确定推免名单,上报学校。

六、其他

1.土木工程专业不同方向成绩绩点由学院教务办进行归一化处理。

2为加强对推免生工作的监督,设立举报电话0731-85256007

                       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996

附件:

1《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育司函)

2.《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

      3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