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学院在“长理之星”决选中获评“勤奋学习之星”、“团队之星”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5日 14:55    来源:

6月4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五届“长理之星”决选暨风采展在云塘校区图书馆举办,土木学院候选人陈若楠、结构设计团队分别上台进行了风采展示,慷慨激昂的演讲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风采展上,结构设计团队代表人骆兰迎以“心在一艺,其艺必工”为题向大家分享了团队故事。他从“专注匠心”、“追求极致”、“坚持传承”、“勇于创新”四个方面讲述了结构设计团队从成立之初的名落孙山到近5年来竞赛总成绩雄踞全国第一的奋斗历程。骆兰迎提出:在竞赛的道路上没有诀窍,更没有运气,唯有兀兀穷年地脚踏实地、心无旁骛、勤学苦练,守正创新,才能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陈若楠则以他大学生涯的两个关键词——“勤奋”与“坚持”开场,通过“不勤无以致远”,“不实无以承重”,“一枝独秀不是春”三个篇章分享了他精彩的大学生活。陈若楠说,感谢勤奋让他囊括了如国家奖学金等所有学业类奖学金;感谢实干让他所在的结构设计团队在2018年的全国结构设计竞赛中力压清华等土木强校,拔得头筹。感谢丰富的学生干部经历,让他有机会用自己的微光服务于学生群体。他强调,奋斗就是他最亮的青春底色,他将继续秉承土木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铺路石精神,做优质的长理青年。

最终,经过评委们的现场打分,土木学院两位候选者在全校19个学院23位候选者的激烈角逐中摘得长理十星两席。其中,陈若楠当选“勤奋学习之星”,结构设计团队当选“团队之星”。本次风采展上土木学子大放异彩,体现出了土木学子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


   

              (文图/叶正芳 熊龙祥 /王煜坤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