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汗流浃背艳阳天,醍醐灌顶轮廓现——土木学院开展地铁六号线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8日 21:42    来源:


    7月18日,土木学院“CSUST”地铁六号线实践团邀请到土木学院岩土隧道系张永杰老师,于省图书新馆展开调研。
    调研过程中,张永杰主动为实践团进行施工知识的系统讲解。由于实践团成员的入学年限不同,所掌握的专业知识也不同,对于实践团中大一新生的问题,张永杰都耐心仔细地进行回答。
    张永杰在介绍完测量仪器测斜仪后,还给同学们讲解了开挖基坑的过程:“围护桩做完以后,便开始做冠梁,接着再向下挖一定深度,现场制作横支撑。第一层横支撑因其自重较大,故一般为钢筋混凝土结构,防止整体结构出现开裂坍塌。”
    通过今日的调研,土木学院“CSUST”实践团成员对于省图书新馆的施工有了新的认识,有利于今后成员们将本专业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加深对本专业的理解,在相关领域取得更高更远的成就。
                                    (通讯员:任小成 申翔)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