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土木学院“三下乡”火场乡支教队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1日 20:12    来源:

    当今世界上,水资源短缺是一个极为严峻的问题,在我国现今海河、辽河、淮河、黄河、松花江、长江和珠江七大江河水系,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因此,使学生了解目前中国水资源的现状是极有意义的,为此我们在科学课堂上提及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世界水资源短缺的紧张状况。
    在科学课堂上,学生首先从认识我们的星球开始,进一步了解当今世界的水资源短缺的现状,其次是认识水与人类的关系,随后上课支教的队员向同学们讲解一些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最后教授同学们如何动手制作简易净水器。
    于此同时,对于处在深山地区的人来说,他们在平常可能面临着一个巨大的危险——泥石流。因此在灾害教育课堂上,负责讲课的队员向同学们讲述了关于泥石流的含义,泥石流的唐人店及形成条件等。课堂内容对学生们极有意义。

                             (通讯员:李健 乔春乐 肖韵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