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深化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土木学院向日葵支教团与怀化市下寨小学成功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1日 20:33    来源:

    7月20日下午,在下寨村小学举行了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校地合作”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出席本次会议及签约仪式的有我院党委副书记王煜坤,院团委书记李小军,学工办老师綦丽、董治佑,怀化市沅陵县火场乡的乡长唐彪,下寨村党支部书记符志华,下寨村村主任袁淼儒,下寨村小学校长符德全,下寨村计生专干陈谢绒。会议由支教队员陈淼主持。
    首先,支教队队长王星宇汇报了向日葵支教团下寨支教队目前的社会实践进展情况接着,向日葵支教队队员代表肖广峰作了题为《找寻传承爱的初心》的发言,讲述了支教的初心以及实践的感受。下寨村小学学生代表符景川发言,他对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师生的陪伴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随后,李小军和下寨村小学校长符德全共同签署长沙理工大学“校地合作”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并授牌。唐彪在讲话中介绍了下寨村经济和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集中表达了对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全体师生的感谢,感谢学校给下寨村的孩子们带来了知识,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同时对支教队员寄予了成长成才高度的期望。
    最后,王煜坤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教育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先手棋,我们的支教团实际上是在服务乡村教育。2019年是向日葵支教团第七年来到下寨村,七年的相互守望,已经让校地合作的友谊之花结出了共赢的果实。他对火场乡和下寨村各级领导一直以来的的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同时对支教工作做出了相关要求,他希望支教队员们不忘初心,将校训精神和铺路石精神传承下去,守好安全底线,在实践过程中增长知识见识。     

                        (通讯员:李俊 黄萌菲 朱之璇 刘永波)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