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校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1日 08:20    来源:

910日晚,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校长第一课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昌波出席并为全体新生讲授入学第一课。学院全体在院院领导出席,部分教师代表及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可荣主持。

蒋昌波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题,为全体新生主讲了“校长第一课”。他从“什么是大学”、“怎么读大学”两个方面展开,由点到面地引导大家如何利用好大学时光。他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阐释了“博学,力行,守正,拓新”校训和“铺路石精神”的内涵,希望同学们能谨记校训,做全面发展的自己。他重点强调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牢记刻苦学习的本分,积极主动求知探索,切勿浪费大好年华。最后,他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李传习对全体新生来到土木工程学院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全体新生从“热爱、格局、品行、学问”四个方面提升自己:热爱自己的选择,培养自己对土木专业的兴趣;确立正确的人生格局,它会影响整个人生;修炼自己的品性,学会知行合一;提升自身学问,着力打造“测、绘、算、言、创、管、融、践”8种能力。

 

 

张可荣首先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在军训中既要遵守纪律严格训练,又要特别注意身体注意安全。他寄语全体新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努力成为优秀的土木人,成为优秀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力学,理工专业的脊梁》和《书写土木“砼”话》两个专业宣传片。

                                        (图/文 董治佑  审/王煜坤)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