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学院组织2019级研究生新生观影“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15:36    来源:

9月11日下午2点,土木学院组织2019级全体研究生在金盆岭校区4教报告厅观看中央一套《开学第一课》——“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本次观影由土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胡蓉主持,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

2019年,是新中国70华诞。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打开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历史长卷,通过讲述那些与五星红旗紧紧相连的高光时刻与动人故事,带来一堂恰逢其时的“开学第一课”。

一、走进《红岩》狱中绣红旗的原型故事,感受五星红旗的信仰与荣耀。

二、中国第一代攀登者,以血肉之躯搭建“中国梯”,将国旗插上珠峰之巅。

三、“中华神盾”护卫远洋渔船打击海盗,“身披”五星红旗守卫国家尊严。

四、让五星红旗在月球背面闪耀,“嫦娥人”努力向前。

五、杜岚老校长升起新中国澳门第一面旗帜,“爱国课”一上就是70年。

五个动人的国旗故事无不让在场的师生感受到对祖国强大的自豪感、培养了更加深的爱国情怀。新中国的70华诞,也是中国人民在世界上站起来的70周年,这是无数的先前革命志士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结果。作为新一代长沙理工大学的研究生,胡蓉老师敦促研究生们响应节目中“以五星红旗之名,燃中华儿女之情”的呼吁,热爱伟大祖国,心怀理想,永不言败,在追求卓越的路上不懈攀登。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