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土木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第一次班会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16:34    来源:

9月11日下午4点,土木学院在金盆岭校区4教报告厅召开全体2019研究生第一次班会。本次会议由土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蓉主持,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蓉老师热烈欢迎2019级研究生成为一名长理人,成为土木学院的一名研究生。她针对《研究生安全教育知识读本》上的几个重点安全问题及相关案例向大家做了介绍,并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正值开学阶段,人员复杂,不仅要善于辨别虚假广告宣传谨防上当受骗,还要注意交通安全,如果夜晚出行,请同学们多人结伴而行。第二,注意安全用电研究生应自觉杜绝在工作室及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杜绝乱拉电线,寒暑假离校时应及时断闸,在校期间要保持良好宿舍内务卫生,养成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第三,注意财产安全。他提醒同学们时刻不能放松安全意识,要保管好贵重物品,离开寝室要及时关门第四,谨防网贷及新型传销。近两年,网贷风险及新型传销风险已向研究生群体渗透。她列举了新型传销的几种形式,并提醒新生们千万不要尝试网贷,以免酿成大错。之后,胡蓉老师还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研究生手册》上的部分条例,并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讲解。

最后,同学们积极的参与了班委选活动,在同学们的有序竞选之下,最终确定了班长、支书等班级职务。胡蓉对各位研究生新生学习生活提出了中肯且宝贵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拥有健康的体魄,这是保证高效学习与美好生活的前提;在学习上,希望大家尽快转换角色,投入到研究生的学习科研中,早结科研硕果。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