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室风采 > 正文 >
系室风采

力学系学术研讨会第24期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1日 13:38    来源:土建学院

2017年9月19日下午,土木程学院力学系于工科二号楼A424开展了力学系第24期学术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唐雪松教授主持,力学系各老师及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研讨。研讨会由刘韬(工程力学专业15级研究生)主讲。

裂纹扩展是工程的常见破坏形式,裂尖应力场是经典的科学和工程问题。刘韬就自己的近期研究成果(Zhao B, Liu T, Pan J, et al. A stress analytical solution for Mode III crack within modified gradient elasticity[J]. Mechanics Research Communications, 2017, 84:142–147.大类3区,IF 1.5)做了题为《III型裂纹应力场新探讨:考虑应变梯度》的研究汇报。成果基于修正的梯度弹性理论(MGE)给出了考虑应变梯度影响的III型裂纹裂尖应力场解析解。汇报结束后,唐雪松、潘军等老师对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探讨,气氛融洽。最后唐雪松教授对会议进行了精辟的总结。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强我系学术研究的创新意识,开拓学术视野,提高学术素养,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进一步高了我系学术研究尤其是研究生的学术研究热情。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