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室风采 > 正文 >
系室风采

与最美园丁的意外邂逅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3日 10:17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谁不将其赞扬!

 2018518下午的第56节课,在工科三楼A-213, 土木工程学院欧丽老师,双膝跪在讲台的板凳上授课,被教室外路过的我瞥见,感动之余,我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幕。随后我了解到,当时,因为天气炎热,站着讲课久了,腿疼脚也痛,又不想坐着,更不能休息,欧丽老师只好双膝跪在板凳上继续。

在平时的生活中,欧老师就是一个质朴、平易、热心工作的教育工作者。领导称赞她:“实在、勤恳、有责任心,工作卖力”;同事提起她:“真诚、进取、热情,是个好同事”;学生们更是尊敬无比:“善良,慈祥,就像妈妈一样”。

她说:“人格即是最高学位。作为一名教师,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业务上强人一筹,才能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教师;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就是要拥有善良和爱,离开了爱,一切教育都无从谈起”。

我们身边还有无数这样的老师,值得我们去发现,去记录,去学习!

                 

                                  (文/图  曾铃   审/张可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