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室风采 > 正文 >
系室风采

桥梁工程系鲁乃唯博士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8日 09:55    来源:

430下午,桥梁工程系鲁乃唯博士在工科二号楼A415会议室作了题为《拉索腐蚀疲劳损伤下斜拉桥体系可靠度评估》的学术报告。桥梁工程系杨美良、彭建新、涂光亚等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会。

鲁博士首先介绍了拉吊索桥梁腐蚀与疲劳损伤问题的起源及换索成本问题等研究背景,并从拉索腐蚀的空间随机性、时变性、体系性等特征说明了开展斜拉桥体系可靠度评估的重要性;接着,从平行钢丝索强度退化概率模型斜拉桥时变体系可靠度的高效分析方法斜拉桥体系可靠度分析实例等三个方面汇报了自己的研究进展。

鲁博士讲座内容丰富、逻辑严密。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就斜拉索腐蚀相关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文/彭建新 图/粟淼 审/蒋友宝 刘建)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