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室风采 > 正文 >
系室风采

力学系开展第27期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 15:35    来源:

2019年6月25日下午两点,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在工科二号楼A424开展了第27期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系主任唐雪松教授主持,由陈健(工程力学专业17级研究生,导师:赵冰)主讲,力学系各老师及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

陈健就自己的近期研究成果(Bing Zhao, Jian Chen, Tao Liu. Composite Structures, 2019, 223: 110946. 大类2区,IF 4.829)做了题为《基于修正梯度弹性理论Timoshenko微梁的尺寸效应与剪切效应研究》的工作汇报。成果结合修正梯度弹性理论(MGE)和Timoshenko梁理论,提出一种改进的梁理论模型,既能捕捉到尺寸效应,又能反映剪切效应,并采用具六个虚节点的有限差分法求解了该类问题。汇报结束后,唐雪松、盛国刚等老师提出了相关针对性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探讨,气氛热烈。

陈健同学的PPT制作良好,表述流畅,思路清晰,此次活动顺利结束。学术研讨会锻炼了研究生的表达和做学术报告的能力,增强了系里尤其是研究生的学术研究热情,进一步增强我系学术研究的创新意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图\文 陈央 审\尹晖英)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