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2021-2022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录入时间:2022-11-18 17:36:54

长沙理工大学2021-2022学年度

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长沙理工大学信息公开实施细则》(长理工大综〔202027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形成《长沙理工大学2021—2022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中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9月1日—2022年8月31日。

一、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

2021—2022学年,长沙理工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将信息公开作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现代化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制度化、专业化与科学化,充分发挥信息在“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的综合效能,较好地服务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的信息需求,有力促进了运行规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校务运行体系建设,学校社会形象、办学声誉进一步提升。学校获2020年“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并于2022年通过全国复查。

主动公开情况

依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10大类、50条)的内容明细、信息公开类别和工作分工,实现了信息公开的常态化。

(一)依托各平台及时发布各类信息

1.通过网站和新媒体公开信息。一是以校园网主页为主要信息公开页面,内设“党建引领”“综合新闻”“通告公示”“学科学术”“媒体长理”等5大版块和“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等8类索引,全面、客观、及时地面向社会公开学校各类基础信息和工作动态。二是开设“信息公开网”“阳光服务网”“党史学习教育网”“长沙理工大学第四次党代”“教师个人主页”等学校专题网站,集中公开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关注的专题信息。三是通过“掌上长理”、官方微信、官方视频号、抖音官方视频号、新湖南长沙理工大学频道、人民号长沙理工大学新媒体平台同步公开学校各类信息,增强信息公开时效性。本学年度,学校通过社会媒体发布新闻2114条,其中重要稿件62条;学校新闻网发布新闻和信息2862条,校报发刊25期;向湖南省教育厅门户网站报送信息40余条,被门户网站采录发布、刊发信息17条。

2.通过协同办公系统公开信息学校协同办公系统发布了学校文件、通告公示统计公告等信息675条,包括本学年度学校制定和修订的各类规范性文件、学校年度工作要点机构设置、干部任命、教学管理、科学研究等各类信息。

3.通过书面材料公开信息。主动向上级主管部门和信息刊物呈报情况报告、工作总结、专题信息等各类信息289件。编辑学校2021年《年鉴》,涵盖学校工作计划总结、机构与干部、学院概况、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与学位、科技与社会服务13个方面工作分发300校属各单位将学校整体工作、发展情况对全校师生员工公开

4.通过各级各类会议公开信息。学校通过教代会党委会、校务会、党政例会等各级各类会议及时研究和通报学校重大事项进展情况。本学年度,共召开校级会议539次,其中党委会21次,校务会13次,校长办公会12次,书记办公2次,会议主要内容以会议纪要形式协同办公系统发布。

5.通过书记、校长信箱接受监督。学校按照“接受监督、及时回应、全程督办”的原则,关注并及时回复师生来信115件校长多次与学生面谈,了解及解决具体诉求,帮助学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起到了较好的公开和监督效果。

(二)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情况

1.社会公众较为关注的招生就业信息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学校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议招生录取工作中的重大工作;成立招生监察工作小组,负责全过程、全方位监督招生工作,维护学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建立校院两级抓就业工作机制,形成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件件有落实的生动局面。二是健全制度保障本年度(修)定《长沙理工大学招生章程》《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录取工作条例》《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录取工作监督办法》等11个相关制度三是注重监督监察坚持监督监察贯穿工作全过程,充分维护考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学校对有关人员进行培训、签订承诺书,把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规定开展工作作为一条铁的纪律来执行,切实做到“六不准”“30个不得”录取现场管理“八条禁令”的要求。招生录取现场全程摄像,派专人进行巡查和监督,保证过程公开透明。四是拓宽公开渠道。严格落实教育部“十公开”的要求,除学校招生宣传网外,还开通了招生小程序、掌上考研、“长沙理工大学阳光招生”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向社会公示招生简章、招生计划、录取方案、录取名单等社会高度关注信息并在网站醒目位置公开联系方式,让公众更加快捷地获取信息。充分运用云就业平台、就业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就业信息、就业质量报告、就业质量微电影、就业质量微报告,公开双选会、宣讲会、招聘单位、岗位需求等招聘信息,实现了信息公开服务更加便民利民,务实高效。

2.财务信息公开。一是通过计财处网站公布学校财务制度,发布相关财务信息,同时开通计财处微信公众号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了实时财务查询服务等;二是通过学校协同办公系统和信息公开网发布了2022年度预算文件和2021年决算报告,向社会公开三是通过召开教代会,由学校分管财务副校长向全体教职工代表作财务工作报告,通报学校财务预、决算数据,接受广大教职工代表的监督和审议;四是学校所有收费项目(含学费、住宿费、代收费等)、收费标准及依据均通过招生简章、入学须知、公告栏等形式予以公开,并公布了投诉方式,广泛接受校内外监督。                                                                                                                                                                                                                                                                                                                                                                                                                                                                                                                                                                                                                                                                                                                                                                                                                                                                                                                                                                                                                                                                     

3.人事师资信息公开。一是通过官网协同办公系统筹平台及时公布公开招聘、机构设置调整干部人事任免、职称评审、人才选拔、师资队伍建设等各类人事师资信息200余条二是完善各类制度。本学年制(修)订了《长沙理工大学教学院专业技术岗位考核管理办法》《长沙理工大学“湖湘学者”人才计划实施办法》等5个相关制度三是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点事项,如五险一金交纳情况收入分配方案、评优评先人员调动公开招聘等均主动公开,并积极宣传和解读学校重要人事师资政策。

4.招标、资产信息公开。一是对仪器设备、图、药品等资设备招投标,属主采购的,通学校官网、验与资产处网站及时发招标公告和结果公示;属于政府采购的项目,通过湖南省政府采购网及时发招标公告和结果公示,通政府采购网、学校主动公开息675条,其资设备招标采信息657条,工、信息公18二是职工密切关注的点事项,如公有房屋的基本分布周转房租住、空调剂闲置资产等情,均通验与资产站在全校范围内行主动公示,充分保证了学校师生员工在资产管理的知情权、参权和监督权三是开设了微信公众号“长沙理工大学实验室管理平台”,对各类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管理与安全工作安排、实验室安全教育等事项予以公开

5.教学质量信息公开。一是通过教务处网页公布有关教学信息,一年来主动公开信息57项,包含一流专业、课程建设立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教学改革项目、教学成果评审、学生转专业、研究生推免、大学生创新训练立项等情况二是通过评估中心网页发布本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同时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支撑数据向社会公开。三是通过印发教学计划、网上公布等形式及时公开课程设置、专业设置、实践教学、教授授课情况等信息。通过创新创业学院网页及时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信息,引导学生积极创新创业。

6.学生管理信息公开。一是发放本科生、研究生《学生手册》,2022年《学生手册》修订完善了《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资助工作管理办法》《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长沙理工大学学生综合测评及评奖评优管理办法》等内容;二是利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网页官方网站、“长理学贝”“长理研言”官方微信公众号等14个网络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公示学生评奖评优、学生资助、国防教育、心理健康、公寓管理等信息,并设置专门的投诉通道。2022年发文2610次,受众人次超过26万人次。三是开展“师生面对面—学工开放日”,收集整理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向学校有关部门反馈,及时帮助学生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学生公寓楼栋内设置意见箱,定期查看整理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创新信息公开方式。

7.学风建设信息公开。通过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网页,公开了学校学术委员会设置、学术规范制度及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相关制度。推进《长沙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长沙理工大学教授委员会规程》等制度修订,确保学风建设制度落到实处。

8.学位学科信息公开。一是通过研究生院网站、研究生管理系统,发布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的基本要求、程序、资格审查结果,新增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审核办法,拟新增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及论证材料等信息。同时研究生培养方案、学位相关的制度和管理规定均通过全国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向社会公布。二是通过学科与规划处网站发布《2021年度“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和《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度“双一流”建设专项分配方案》,学科专项经费切实做到管理办法、评审结果、分配方案和绩效评价等全过程公开。

9.对外交流合作信息公开。一是来华留学生管理相关规定持续完善。修订了《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生管理办法》《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14个制度同时发放中英双语《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生手册》,保证了我校来华留学的招收培养和管理服务有规可依。二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稳步运行。中外合作办学简章》及三个中外合作项目年报均已学校官网进行公示。三是通过国际交流处、国际学院网页CSUSTICE微信公众号等公开发布来华留学生管理、对外交流合作信息,便于学生和社会公众查阅参考。

10.与师生切身利益相关的其他重要信息。利用学校和各职能部门网站,及时公布与师生利益相关的重要信息。主要包括学校重大发展与改革举措,科研奖励制度及评奖结果等科研管理信息,餐饮服务、校园交通与安保等后勤保卫信息,教代会代表提案处理落实情况,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图书资料、教室、学生宿舍等公共资源信息与使用动态等。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长沙理工大学信息公开管理办法》中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受理程序、咨询电话等。本年度,社会公众和师生员工对个人所关心的学校信息,主要通过电话、电邮、信函、来访等方式进行了解,学校及各部门、各单位均按照规定,以相应形式进行了答复或回复。全年接访90余次,回复“书记、校长信箱”信件115件,处理上级转办信件31人次对师生来信来访给予了有效处理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学校阳光服务台共受理疫情防控、校园管理、后勤服务、学生权益等问题和诉求570余条;湖南省教育阳光服务管理及监测系统信息302条,本着“合理的解决到位,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困难的帮扶到位,违法的依法处理”原则,均已回复处理,满意度95%以上。

截至目前,学校未收到正式申请公开相关信息的情况,也未发生信息公开工作遭举报的情况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学校通过网站、媒体等多渠道、多形式,及时有效地将可公开信息向社会公众和全校师生公开,同时通过信息反馈渠道,收集社会公众和师生员工对相关信息的诉求,保障了学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对学校的知情权。各部门和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执行情况良好,未出现失误、泄密等情况。学校信息公开工作运行良好,得到了师生和社会公众的基本肯定。

五、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做法

(一)抓制度完善,突出信息公开的体系建设

学校持续进行以章程为核心的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优化内部治理制度2021年清理了363校级制度,2021年制(修)定完成67项制度,本年度已制(修)定完成42项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学校信息公开的制度体系建设。

(二)抓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工作的关键就是把社会最关注、师生员工最关切的信息予以公开。本学年,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抓住关键环节,着重加强以下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学校改革发展重大事项,比如学校“十四五”规划只要可以公开的,不仅事后公开形成的决议和结果,而且特别注重在前期论证过程中公开相关信息,采取多种渠道和方式充分征求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干部、人事与人才工作事项,特别是干部人事任免、公开招聘、教师职称评定、高层次人才引进等,不仅公开相关规章制度、评选方案与选拔程序,而且从入围名单、考核考察到最终结果等多个重要环节,都依次公开。三是与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和事项,如科研项目申报及评审结果、奖学金评定结果、教师出国交流及培训、周转房租住、空等,都按照规定及时公开。四是进一步加强了财务、资产管理。建立了资产管理数字化平台、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房屋管理系统,资产管理等信息及时公开,接受全校师生员工的监督。五是将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招生简章及录取结果、就业招聘信息等及时公开,促进了“阳光招生”和公平就业。

(三)抓形式创新,增强信息公开的实效

全媒体时代信息传播的特点,给信息公开的形式和途径提供了创新的契机,本学年,学校信息公开工作中积极创新形式,推进信息公开与现代传播途径有机结合。一是开通了学校官方视频号、抖音视频号通过可视化形式使信息发布充分体现了生动性、便捷性和时代感。二是加强新媒体规范管理和运行,充分利用学校官方微博)、新湖南、人民号等新媒体,向社会公众及时、快速公开信息。三是各二级单位不断创新信息公开形式,增强了信息公开的实效。如利用“中国教育在线的网络直播”等新媒体手段,12个学院通过网络直播,宣传专业优势和招生政策;通过今日头条、B站、支付宝等上发布招生信息等

(四)抓工作体系,促进信息公开运转有序

为促进全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本学年度狠抓信息公开的工作体系。一是积极推进学校二级部门信息公开内容条目化、具体化、规范化。二是进一步明晰了学校各个层级履行信息公开的职责,通过协同办公系统,实现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联动。三是根据教育部和学校关于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范,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

(五)抓校院(系)联动,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

本学年度,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学校、学院(系)两级有机联动,加大了信息公开力度。在学校层面通过协同办公系统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及要点、规章制度、重大决策、重大方案等255件。同时利用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网站,及时公开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事项,各学院建立了院务信息公开栏。学校对19个职能部门、26个学院(含教辅单位)的2021年度校务、院务公开工作实施材料进行了督查考核,并将考核结果进行通报,督查考核优秀的部门和学院给予适当的工作经费支持。学校及各二级单位信息公开的有机联动,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

六、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加强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加大培训力度

目前,学校和各二级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有专人负责,但人员变动较多,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有待提高。学校将加强信息工作队伍的培训,不断增强校、院两级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持续完善公开平台建设,确保信息公开时效

学校信息门户网站,教学、科研、人事管理、学生管理、财务管理等系统的信息整合有待进一步优化,还未实现各类数据的有效共享。下一阶段将提高信息收集、流转、发布、检索效率,为社会公众和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便捷的信息服务。

(三)进一步加强信息学习调研,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常规性、基础性工作,需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完善和创新,需要不断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方式方法研究,调研学习。一方面走访调研部分高校,吸收好的做法和经验;另一方面派专人参加相关培训,提升业务素质,以此将我校信息公开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附件: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


长沙理工大学信息公开办公室

2022年1116


附件

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

类别

公开事项

网址链接

1.基本

信息
(6项)

(1)办学规模、校级领导班子简介及分工、学校机构设置、学科情况、专业情况、各类在校生情况、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等办学基本情况

https://www.csust.edu.cn/index.htm

(2)学校章程及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https://www.csust.edu.cn/fzgh/index.htm

(3)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

https://www.csust.edu.cn/xgh/index.htm

(4)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年度报告

https://www.csust.edu.cn/fzgh/index.htm

(5)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https://www.csust.edu.cn/fzgh/fzgh/xxgh.htm

(6)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https://www.csust.edu.cn/xxgkw/

2.招生考试信息
(8项)

(7)招生章程及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分批次、分科类招生计划

长沙理工大学 2022 年“3+1+2”新高考改革省市招生专业组设置方案公布

http://cslgzs.bibibi.net/recruit/detail/news?article_id=14211&menu_id=&panel_id=&sidebar_index=-1¬ice_name=&enter_url=

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http://cslgzs.bibibi.net/recruit/detail/news?article_id=14275&menu_id=&panel_id=&sidebar_index=-1¬ice_name=&enter_url=

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2022年招生章程

http://cslgzs.bibibi.net/recruit/detail/news?article_id=14407&menu_id=&panel_id=&sidebar_index=-1¬ice_name=&enter_url=

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http://cslgzs.bibibi.net/recruit/detail/news?article_id=13011&menu_id=&panel_id=&sidebar_index=-1¬ice_name=&enter_url=

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http://cslgzs.bibibi.net/recruit/detail/news?article_id=14201&menu_id=&panel_id=&sidebar_index=-1¬ice_name=&enter_url=

(8)保送、自主选拔录取、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入选考生资格及测试结果

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https://zs.csust.edu.cn/recruit/detail/news?article_id=12996&panel_id=48&sidebar_index=0

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拟录取名单公示

http://cslgzs.bibibi.net/recruit/detail/news?article_id=14527&menu_id=&panel_id=&sidebar_index=-1¬ice_name=&enter_url=

2022年长沙理工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 普通专升本考试拟录取人员名单公示

http://cslgzs.bibibi.net/recruit/detail/news?article_id=14457&menu_id=&panel_id=&sidebar_index=-1¬ice_name=&enter_url=

http://cslgzs.bibibi.net/recruit/detail/news?article_id=14458&menu_id=&panel_id=&sidebar_index=-1¬ice_name=&enter_url=

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足球项目拟录取名单公布

https://zs.csust.edu.cn/recruit/detail/news?article_id=14396&menu_id=&panel_id=48&sidebar_index=-1¬ice_name=&enter_url=

长沙理工大学足球高水平运动员拟录取及替补名单公示

http://zs.csust.edu.cn/recruit/detail/news?article_id=11397&menu_id=&panel_id=48&sidebar_index=0¬ice_name=&enter_url=

长沙理工大学 足球高水平运动员初审合格考生名单公示

http://zs.csust.edu.cn/recruit/detail/news?article_id=11353&menu_id=&panel_id=48&sidebar_index=0¬ice_name=&enter_url=

(9)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和办法,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

长沙理工大学2021级“教学改革试点班”拟录取学生名单


录取查询

http://zs.csust.edu.cn/recruit/module/recruit_query?menu_id=156&sidebar_index=2

历年录取线、专业录取分数

http://zs.csust.edu.cn/recruit/index/index

长沙理工大学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成绩查询及复查公告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21/6177.htm

(10)招生咨询及考生申诉渠道,新生复查期间有关举报、调查及处理结果

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咨询平台

https://answer.eol.cn/fillmess/index?id=949&jump_uri=list_askspecial

在线咨询:http://zs.csust.edu.cn/recruit/module/question?menu_id=490&sidebar_index=0

招生办答考生问

http://zs.csust.edu.cn/recruit/module/news?notice_id=338&menu_id=490&sidebar_index=1

(11)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复试录取办法,各院(系、所)或学科、专业招收研究生人数

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硕士生、直博生)招生简章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21/5928.htm

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16/5976.htm

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14/6151.htm

长沙理工大学关于2022年招收“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的通知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14/6156.htm

长沙理工大学关于2022年招收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的通知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14/6157.htm

长沙理工大学关于2022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报名工作的通知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21/9728.htm

长沙理工大学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有关工作的通知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21/6254.htm

(12)参加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成绩

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13/8211.htm

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13/8204.htm

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14/9844.htm

(13)拟录取研究生名单

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21/9733.htm

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21/9726.htm

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补充公示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21/9916.htm

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补充公示(二)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21/9945.htm

(14)研究生招生咨询及申诉渠道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dex.htm

3.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7项)

(15)财务、资产管理制度

https://www.csust.edu.cn/zcglc/wjzd/xxzd.htm

http://www.csust.edu.cn/jhcwc/index.htm#

(16)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

https://www.csust.edu.cn/jyjjh/jzmx/jztj.htm

(17)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

https://www.csust.edu.cn/zctzgs/

(18)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https://www.csust.edu.cn/zcglc/index.htm

http://www.csust.edu.cn/zctzgs/index.htm

(19)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https://www.csust.edu.cn/jhcwc/info/1065/1906.htm

(20)长沙理工大学2020年度部门决算

https://www.csust.edu.cn/xxgkw/info/1002/2011.htm

(21)长沙理工大学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公示表

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公示表

https://www.csust.edu.cn/jhcwc/tzgg/gsgg.htm

4.人事师资信息
(6项)

(22)校级领导干部社会兼职情况

http://www.csust.edu.cn/xxgk/xrld.htm

(23)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http://www.csust.edu.cn/gjjlc/index.htm

(24)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

http://www.csust.edu.cn/rsc/index.htm

(25)校内中层干部任免、人员招聘信息

https://www.csust.edu.cn/rsc/zpxx.htm

(26)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

http://ehall.csust.edu.cn/oa7/sys/newxjwj/*default/index.do#/wjck

(27)公开招聘人员公示

http://www.csust.edu.cn/rsc/tzgg.htm

5.教学质量信息
(9项)

(28)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比例、教师数量及结构

http://www.csust.edu.cn/xxgkw/zxgkxx.htm

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29)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

https://www.csust.edu.cn/jwc/info/1119/4307.htm

(30)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

http://www.csust.edu.cn/xxgkw/zxgkxx.htm

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31)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教授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次数的比例

http://www.csust.edu.cn/xxgkw/zxgkxx.htm

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32)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http://csust.bysjy.com.cn/detail/news?id=556598

(33)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

http://csust.bysjy.com.cn/detail/news?id=556598

(34)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http://csust.bysjy.com.cn/detail/news?id=556598

(35)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https://www.csust.edu.cn/ysxy/index.htm

(36)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http://www.csust.edu.cn/xxgkw/zxgkxx.htm

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6.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5项)

(37)学籍管理办法

https://www.csust.edu.cn/jwc/PDF/gzzd/benkeshengxuejiguanliguiding.pdf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04/4402.htm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

(38)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78/7865.htm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办法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78/7863.htm

《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78/7864.htm

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75/10159.htm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单项奖学金评选办法》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78/7869.htm

《长沙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评选办法》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78/7872.htm

《长沙理工大学卓越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办法》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78/7867.htm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管理办法》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78/7868.htm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特困补助管理办法》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78/7870.htm

《长沙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助研津贴管理办法》

(39)学生奖励处罚办法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78/7871.htm

《长沙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办法》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78/7860.htm

《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规定》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78/9712.htm

《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理条例》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78/7862.htm

《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40)学生申诉办法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78/7858.htm

研究生手册2022

(41)学生奖学金结果公示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75/8915.htm

《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公示》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42/6021.htm

《2021年国家奖学金结果公示》

7.学风建设信息
(3项)

(42)学风建设机构

https://www.csust.edu.cn/kxyjb/xfjs/zzjg.htm

(43)学术规范制度

https://www.csust.edu.cn/kxyjb/xfjs/gzzd.htm

(44)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

https://www.csust.edu.cn/kxyjb/xfjs/gzzd.htm

8.学位、学科信息
(4项)

(45)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基本要求

长沙理工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69/7212.htm

(46)拟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同等学力人员资格审查和学力水平认定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08/1997.htm

长沙理工大学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工作实施细则及答辩流程图

(47)新增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办法

《关于做好2021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005/5907.htm

学位点介绍https://www.csust.edu.cn/yjsy/xwgz/xwdjs.htm

(48)拟新增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及论证材料

关于开展博士点培育建设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67/9382.htm

关于报送《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和《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的通知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67/9381.htm

关于发布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度《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的通知

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67/9738.htm

9.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2项)

(49)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年报公示

https://www.csust.edu.cn/gjxy/info/1031/4708.htm

5.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日常对外与教务运行https://www.csust.edu.cn/gjxy/jxdt.htm

6.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日常通知公告

https://www.csust.edu.cn/gjxy/xwgg/tzgg.htm

(50)来华留学生管理相关规定

1.来华留学生管理文件

http://ehall.csust.edu.cn/oa7/sys/newxjwj/*default/index.do#/wjck

2.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

https://www.csust.edu.cn/gjxy/lxsjy/zsgz.htm

3.来华留学生教育

https://www.csust.edu.cn/gjxy/lxsjy1.htm

10.其他
(1项)

(51)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预警信息和处置情况,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https://www.csust.edu.cn/bwc/info/1024/1169.htm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邮编:41011
Copyright By CSUST . All Rights Reservered 2003-2014 | 域名备案信息:湘ICP备050038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