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长沙理工大学2023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经国家教育部批准,2019年开始长沙理工大学和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获美国工程技术认证委员会工程教育认证,被誉为“美国西北部地区电气工程师专业人才”的摇篮)合作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批准书编号:MOE43U2A20181947N),致力培养国际工程领域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1、该项目主要具有三大优势:

(1) 融合中美优质资源,培养电气工程人才。融合中美双方优质教育资源,精心打造人才培养方案;三分之一的核心课程为美方引进课程,由高水平国际教师来华授课,拓宽学生国际视野。

(2) 专业双重国际认证,文凭含金量高。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学校优势主干专业;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美国工程技术认证委员会工程教育认证,是学校特色专业,特别在强电工程方面负有盛名。

(3) 通过校际交流,可获两校学位。符合美方入学要求的学生,第四年可自愿选择前往该校交流学习,成绩合格并达到授予学士学位条件者获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理学学士学位,同时获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

2、报考条件

中外合作项目列入本科一批录取,要求考生英语成绩不低于105分。

3、培养目标

本项目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家国情怀、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创新意识,系统掌握电气工程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本专业必要的基本技能、方法,熟悉电气工程领域专业知识,具备强弱电结合的知识结构、前瞻的专业视野以及工程实践能力、自我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在电力系统、电气装备制造业和科研院所从事系统运行、工程设计、生产制造、研究开发和工程管理等方面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

4、培养模式及学位授予

本项目学制四年,按照国际标准制定专门教学计划。完成该培养计划的学生并符合学位授予学术标准的,可获得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根据两校校际交流协议,学生就读期间,符合美方入学要求的可自愿选择前往该校交流学习,成绩合格并达到授予学士学位条件者获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理学学士学位,同时获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

5、就业方向

本项目毕业生可进入电网公司、发电企业、电力设计院所就业,或在电力装备生产、检测和工程安装企业和与电气工程相关的企事业单位、政府管理部门从事相关领域工作。可报考国内高等学校或申请国外大学的研究生继续深造。

6、收费标准

国内学习期间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3万元人民币,住宿费等其他费用按普通专业学生收费标准执行。(具体标准以湖南省发改委物价局批复的标准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