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外方

美国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分校是田纳西大学三所分校之一,得到了我国驻美使领馆教育处及中国教育部的资质确认。学校历史悠久,成立于1886年,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第三大城市查塔努加市中心,占地900多亩,是一所定位为“传统学科与现代社会完美结合”的都市化综合性公立大学。

学校学风优良,师资力量雄厚,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日益强大,是美国学生满意度最好的公立大学之一,2012年《普林斯顿评论》评其为美国最具价值75所公立大学之一,2013年全球高校网(4ICU)世界大学200强排名87位,2013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美国南部大学排名46位。学校具有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培养与授予权。

学校设有工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医学院、研究院等,该校学科门类齐全,涵盖了工、理、史、管、经、文、法、哲、教育、艺术、军事等11个门类学科,其中工程和理疗等学科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该校土木与环境工程专业是学校的特色学科,获得美国工程与技术鉴定委员会(ABET)的工程认证,在公路与桥梁工程方面负有盛名,被誉为“美国南部道路及桥梁建筑工程师专业人才”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