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就业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举办“追求卓越,勇攀高峰---当代大学生的择业观”职业与人生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19-05-21 09:55:31 浏览量:

2019年5月20日晚,计通学院在理科楼B311举行“追求卓越,勇攀高峰---当代大学生的择业观”职业人生大讲堂,主讲人是院校企合作方北京易观智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周丽霞女士,2015级未就业同学、2016级部分同学约120余人参加。

在讲座中,周总监从国家就业大势切入,跟同学们分享了当前的大学生就业形势,高校扩大招生规模、企事业单位用人门槛提高、大学生自身综合素质参差不齐等多个因素综合作用导致我国大学生生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她提出对于终将走向就业市场的大学生来说,仔细剖析自身的择业观念在是大有裨益的。她分享了作为企业运营人员,在与求职学生接触过程中反映出来的一些特点:大学生缺乏自主择业目标,跟风现象严重,还有的大学生缺乏规划意识和职前准备意识,对个人和职业都缺乏清晰规划,不论自己的职业理想是否与这些热门企业相一致,条件是否符合那些热门岗位的需求,常常是一窝蜂地前去应聘,导致求职不顺利。她强调大学生不应在就业过程中过分看重工作待遇,要充分考虑自身特点和长远发展,脚踏实地,把为国家和集体服务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在互动环节,周总监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对于职场的问题,用生动的事例鼓励大家要有终身学习的精神,才能时刻走在时代前沿,不被激烈的竞争所淘汰。

  就业是民生之本,安邦之策。本次职业与人生大讲堂结合就业形势与企业需求,解决了同学们关于择业的诸多困惑,取得了良好效果。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