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交通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5日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教育强国重要战略,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双一流”建设1月22日上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工二B-301报告厅召开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全体院领导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煜坤主持。会议邀请招生就业处处长曹瑛教务处副处长蒋菲作主题报告。

 

       

曹瑛处长以《招生工作复盘和面临的挑战与思考》为题,从2020年我校招生录取总体情况、2020年我校生源质量与招生宣传工作、新高考改革录取点省市录取主要数据分析、2020年招生录取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严峻挑战、招生专业组设置方案、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我校招生工作主要对策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2020年招生情况,特别针对我院5个专业的招生形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强调新高考改革招生背景下加强学科评估、专业改造和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她希望学院加强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的形成,提升学院和专业的辨识度,不断扩大招生影响力,确保生源质量

蒋菲副处长以《一流专业背景下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解读》为题,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背景、基本思路、主要举措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标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她指出,人才培养要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突破口,以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为契机,按照“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本科教育理念,深化人才培养机制、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合理定位、突出特色,要充分调研、论证,打破陈规、惯性,各专业要通过一流专业建设,全面展示学校综合改革成果

报告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按系(室)分为六个组进行研讨交流,院领导和行政管理人员参加分组讨论。大家围绕新工科专业改造升级与一流专业建设、课程资源与一流专业建设、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招生与就业、教学基层组织建设等五个方面,紧密结合各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招生宣传与就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各系室主任、支部书记和院班子成员在B-413就分组讨论情况进行总结,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孔伟红主持。孔伟红指出本次研讨会意义重大,收获很大。各系室高度重视,各组讨论热烈,大家紧密结合各系工作实际充分发表意见她希望进一步加强对新工科等各新学科标准的学习理解,切实做好人才培养长远规划,打造各自专业特色和优势为学院“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文图/李金莲  审/孔伟红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