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年交通智库蓝皮书》发布,我校两篇文章入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0年交通智库蓝皮书》发布,我校两篇文章入选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 来源: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2020年1月交通部组建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将其作为推进行业新型智库建设的主要载体和抓手。近日,由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组织编写、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的《2020年交通智库蓝皮书》正式公开发行。

蓝皮书共分5个部分,包含57篇文章,主要包括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推进交通运输新基建、化危为机推动高质量发展、风险防范等五部分内容,主要涵盖行业内外广大专家学者针对国家发展需求、交通运输发展面临的热点、难点和战略性问题的重要研究成果。其中在“推进交通运输新基建”部分收录了郑健龙院士的文章“关于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深度融合的建议”;在“风险防范”部分收录了卢毅教授的文章“建立交通运输行业内安全生产事故调查机制的有关建议”。

蓝皮书由刘小明副部长和郑健龙理事长担任编委会主任交通部领导同意,该书作为全国交通工作会的参阅材料,并呈送部领导以及各司局、部属单位、各省厅主要负责同志参阅,为交通运输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文/何其超  审/孔伟红)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