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聚焦低碳交通与智慧建养第六课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聚焦低碳交通与智慧建养第六课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8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718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期刊社副社长兼《长沙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执行主编赵冰副教授开展了“科技论文写作”的主题授课。本次授课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高英力主持。

赵冰副社长分别从科技论文的特点,科技论文的基本要求;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学术不端行为的各种表现;科技论文各组成部分的基本写法:科技论文规范表达需注意的细节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从国情出发,从中国实践中来,到中国实践中去,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他强调,在读研读博期间,要阅读大量文献,为以后的科研工作和论文的撰写打好基础。在课间讨论环节,赵冰副社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论文写作与投稿的相关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赵冰副社长的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简明扼要、深入浅出,师生反响热烈。课后,研究生刘磊鑫表示,通过赵冰老师的讲解,更深刻的体会到,写一篇论文绝非易事,以后一定会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做好研究工作。

7月18日下午,为巩固加深上午的授课内容,长沙理工大学高乾丰老师与学员们一起对赵冰老师的课程进行了答疑和讨论,并以Elsevier旗下SCI期刊论文为例,向学员们讲解了学术论文插图制作的技巧。最后,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学科特点进行“软土变形多尺度试验研究”的主题授课。在课程讨论环节,高乾丰老师用自身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开阔的学术视野对同学们的提问做出了全面详细的解答,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大启发,对大家今后的研究以及论文写作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课程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文/朱芳琪 张静 图/刘磊鑫 王帅 审/高英力)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