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聚焦低碳交通与智慧建养第八课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聚焦低碳交通与智慧建养第八课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0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720日上午,湖南省高层次人才团队负责人、长沙理工大学储能所所长贾传坤教授结合其研究领域和见解,开展了“碳中和背景下交通固废材料资源化利用”的主题授课。本次授课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高英力主持。

贾传坤教授从双碳政策解读、废旧路面分离和资源化利用、废旧轮胎资源化利用和双碳背景下交通领域的机遇、挑战和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课程讲授。首先分析了碳中和背景下交通领域节能减排政策和相应实施策略,他指出,碳达峰、碳中和明确为国家战略,是未来十年最具爆发力和持续性的新兴产业。随后,贾传坤教授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交通固废材料如废旧路面材料分离、再生及在新能源中资源化利用、废旧轮胎高附加值资源化利用技术。在交流环节,贾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指出我们的研究要面向经济主战场,坚持产业落地出真章的指导思想。最后,他向研究生们提出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堂堂正正,科技报国的殷切期望。

720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的柳力老师作了以“融合感知特征的道路铺装结构设计体系研究及应用展望”的主题授课。

柳力老师首先从介绍国内外研究现状出发,详细讲解了包括路域环境感知、感知等级的划分依据等道路铺装结构分级感知设计思想,随后向同学们讲授了融合感知特性的道路铺装结构体系设计与应用、该领域目前面临的问题以及融合感知特性的道路铺装应用的展望。最后,柳力老师根据自身研究领域和学科特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其目前正在开展的主要工作。在课程讨论环节,柳力老师用自身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开阔的学术视野对同学们的提问做出了全面详细的解答,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大启发,课程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文/朱芳琪 张静 图/刘磊鑫 王帅 审/高英力)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