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聚焦低碳交通与智慧建养第九课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聚焦低碳交通与智慧建养第九课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1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7月21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特聘教授、欧盟玛丽居里学者顾凡应邀作了“沥青路面再生技术”的主题授课。本次授课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高英力主持

顾凡教授主要从探讨沥青路面病害类型、沥青混合料性能评价方法、沥青路面再生研究现状、热再生和冷再生技术对比、沥青混合料平衡设计法等五部分内容进行课程的讲述,带领同学们了解沥青路面病害形成机理和沥青混合料室内性能试验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沥青混合料平衡设计方法理论。顾教授分别从工程价值、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三个方面阐述沥青路面再生技术的重要性,并详细阐述了沥青路面热再生和冷再生技术的相关内容。他强调,唯有埋头苦干,深耕细作,才能产出高质量的科学成果。在课程讨论环节,顾凡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做出了全面详细的解答。课后,研究生张静表示顾凡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不仅拓宽了知识面,增长了见识,更激起了对人生的思考。

7月21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向顺成老师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学科特点作了以“聚氨酯改性聚羧酸盐的合成及与胶凝材料的相互作用”的主题授课。课程伊始,向顺成老师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分享了求学路上的心路历程和经验教训。随后,他从讲述实验过程和测试手段等基础知识出发,向同学们阐述了梳状聚氨酯改进聚羧酸盐的常温合成研究以及聚羧酸盐与胶凝材料的相互作用等方面的内容。课后,学员们踊跃提问,与其进行积极互动,向顺成老师用自身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开阔的学术视野对同学们的提问做出了全面详细的解答,学术氛围浓厚。

(文/朱芳琪 张静 图/王帅 刘磊鑫 审/高英力)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