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海外优质课程——路用沥青材料前言研究和应用授课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长沙理工大学海外优质课程——路用沥青材料前言研究和应用授课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1日 来源:

为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及国际视野,2002年8月16-20日,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组织的海外优质课程——路用沥青材料前言研究和应用(Introduction to asphalt materials: advances and applications)由密歇根理工大学尤占平教授讲授,课程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葛冬冬老师主持,来自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及国内相关专业院校200余名师生线上听课学习。

   

   

尤占平教授现为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研究生处主任、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杰出教授。2008年起担任美国土工工程学会土木工程材料学报与交通运输工程学报期刊的副主编。美国土木工程学会路面力学委员会主席和沥青材料委员会主席。美国科学促进学会委员,国际建筑材料、系统和结构实验室和专家联盟委员。2020年被任命为美国土木工程学会会士,瑞典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2021年任命为美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力学研究所会士。2019年获得密歇根理工著名科技研究奖。曾荣获美国交通部艾森豪威尔交通学院奖学金及艾森豪威尔研究生奖学金。

尤教授课程内容包括Superpave沥青性能评价体系及评估方法、Superpave沥青混合料设计、沥青混合料性能及试验方法、老化沥青回收再利用、温拌沥青混合料、橡胶改性沥青与聚合物改性沥青的研究及应用等方面的路用沥青材料前沿研究和应用知识。尤教授授课脉络清晰,理论与实践结合密切,给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海外优质课程。

本次海外优质暑期课程强化了师生的专业知识结构,扩展了师生的知识水平,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文图/葛冬冬  审/吕松涛)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