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十四五” 发展目标,提升班子建设水平
———郑健龙院士为交通学院建设发展把脉指向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聚焦“十四五” 发展目标,提升班子建设水平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9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2年12月9日,为提升班子成员科学决策和管理水平,更好地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交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党委书记刘朝辉、院长张军辉的带领下,向郑健龙院士进行了专题汇报。

首先,院班子成员分别向郑院士介绍了自己及分管工作,张军辉院长向郑院士汇报了学院一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产出、师资队伍、内部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传统专业改造升级、师资队伍均衡发展、一级学科布局和建设等方面的困惑向郑院士进行了请教。之后,刘朝辉书记就班子建设、稳定工作、文化建设、廉洁自律等工作作了简要介绍。

郑院士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学院的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强调,要经常关注国家教育、科技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做到对国家政策的精确理解,敏锐把握国家大势与自己工作的联系。同时,要努力营造一种积极向上、奋发图强、不怕辛苦的学院工作氛围,让全院教师有主动作为的朝气,这样学院才能有更大的进步;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凝心聚力,抢抓机遇,为党和国家交通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他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传统专业冷落的大环境下,要有大智慧、大思路,坚持用“新工科”理念特别是要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对专业进行大改造;二是要明确目标,精准发力。要通过强势学科的影响力,辐射其它专业,以公路基础设施的建设、养护、运营为基础,共同组建团队;以智慧交通为抓手,以车路协同为契机,组织一支对载运工具、信息技术进行研究的专业团队,带动弱势学科,完善好一级学科的布局;三是要坚定信心,勇于奋斗。加强学院各系、室的合作,通过项目合作带动年轻教师,激发教师工作热情,增强师资队伍的精神面貌,只要有决心、有信心,学院发展会越来越好。

郑院士的指导具有极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针对性,每位班子成员都收获满满,对学院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张纲//刘朝辉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