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启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启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9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根据学校评估办统一部署,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正式启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此前,我院已成立专业建设与评估办公室,专职负责学院的专业建设与评估工作,已组织相关人员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 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长沙理工大学教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及内涵解读》等文件开展了学习研究。

12月2日,学校评估办下发了《关于启动教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通知》,我院立即部署开展相关工作,成立了由张军辉院长、刘朝辉书记为组长,邢璐副院长为联络员,学院班子成员和系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审核评估工作组,全力按学校要求开展审核评估工作。

12月9日,教学副院长周访滨组织专业建设与评估办、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办、教学实验室集中学习了《长沙理工大学教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及内涵解读》,确定了学院的可选指标;分解指标体系、责任到人。

12月12日,学院班子会集中学习了《指标体系》,讨论通过了工作组方案和工作计划。12月13日上午,教学副院长周访滨召集各系教学副主任进行了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和部署,并安排专题教研活动;下午,各系室按部署在联系院领导组织下,开展了审核评估相关文件的专题教研活动,并针对各专业实际,进行了自评自查,找出了有待改进的工作,明确了后续工作目标。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目的在于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推动高校积极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建立健全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引导高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提升我校、我院办学水平的良好契机,关系到我校、我院、各专业的发展,与每位老师都息息相关。通过此次评估,我院将进一步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文/巨锁基 /王正武)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