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在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2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2年12月8日-1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举办,湖南城市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在湖南城市学院及省内22个分赛场举行。北京达北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天际航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赛事提供技术支持。本次比赛共设1:500实景三维裸眼测图和GIS应用两个竞赛项目,全省共有45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16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获奖数量位列全省前茅,学校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比赛全部采用线上的方式方式进行,1:500实景三维裸眼测图使用DP Mapper测图软件同步完成数据采集、地形图绘制并提交竞赛成果;GIS应用使用GeoScene软件完成数据采集和空间分析。来自测绘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土木工程等专业的24位参赛选手在老师们的科学指导下刻苦训练,最终取得不俗成绩。

近年来校、院两级持续加大测绘类学科竞赛的支持力度,测绘系通过组织参与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全国GIS应用技能大赛和湖南省测绘综合技能、智能导航科技创新等省级赛事,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提升了测绘专业本科生专业素养、培养了创新实践能力,为测绘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徐鹏 审 叶群山)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