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工程管理专业接受住建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专家组入校评估认证考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工程管理专业接受住建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专家组入校评估认证考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2日 来源:

2023年5月9日至1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委派考查小组,对我院工程管理专业进行为期3天的专业评估认证入校考查工作。考查专家组由北京交通大学刘伊生教授担任组长,广州大学薛小龙教授、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贾定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南京大地建设集团庞涛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担任成员。

5月9日上午8点,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考查见面会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六会议室召开。考查专家组全体成员,副校长钱国平,以及教务处副处长彭晖、人事处副处长何忠明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朝辉、院长张军辉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工程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见面会第一阶段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张军辉教授主持。钱国平副校长对专家组此次考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和发展情况,强调了学校高度重视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工作,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在现场考查中多提宝贵意见。

见面会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刘伊生教授主持。刘伊生组长介绍了本次入校考查的目的、内容和要求。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张军辉教授汇报了学院总体发展情况;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袁剑波教授汇报了工程管理专业建设情况。专家组结合自评报告审阅情况,向学校教务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以及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进行了相关问题质询,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专业负责人员逐一进行了现场解答。

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考查见面会现场

考查期间,专家组按照评估标准和评估委员会提出的入校关注点,先后开展了调阅教学资料、观摩课堂教学、召开座谈会、考察办学条件等工作,对我院工程管理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查。专家组随机抽取并审阅了课程试卷、实习报告、课程设计报告、毕业设计报告等学习成果及有关教学质量管理文件;考查了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程力学实验室、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公路交通虚拟仿真国家实验教学中心、工程管理模拟实验室、图书馆等教学设施,以及学生测量实习和毕业设计环节;选听了《施工组织设计》、《土木工程施工技术》、《FIDIC条件与合同管理》等课程;分别召开了基础课教师、专业课教师、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人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和校友代表座谈会,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并就评估委员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核查。

 专家组进行走访、听课、座谈

5月11日上午9点30分,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考查反馈会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六会议室召开。考查专家组全体成员、副校长钱国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工程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考查专家组组长刘伊生教授主持。

刘伊生组长首先对我院在考查工作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考查组宣读了考查报告,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七个方面对我院工程管理专业的建设情况作了全面、细致的反馈评价。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工程管理专业建设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加强线上教学资源和虚拟实验教学平台建设三个方面对专业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组长刘伊生教授主持反馈会

副校长钱国平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各位专家对工程管理专业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精准的诊断,学校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行全面的整改落实,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为推动工程管理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保障。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张军辉代表学院进行表态,感谢各位专家对工程管理专业进行了一次系统的、全面的、高质量的问诊和把关,学院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全面梳理、贯彻落实专家意见,以评促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方位推进一流本科建设。

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考查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文图/韩伟威  审/王正武)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