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王旭东来我院指导交流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王旭东来我院指导交流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2日 来源:

2023年5月11日,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路面专业方向首席研究员王旭东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环道试验及数据挖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于新教授主持,学院10余名教师以及100多名研究生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

王旭东研究员从北京足尺路面试验环道RIOHTrack的建设背景与环道试验数据挖掘两个方面,介绍了世界足尺路面试验的发展历程、论述了开展足尺路面试验的意义;并以车辙和弯沉指标为例,用实测数据及数学模型介绍了北京足尺环道的研究成果、剖析了路面结构服役过程中的性能演变规律、讲解了环道试验数据挖掘的思路和方法。

提问环节,现场氛围浓厚,围绕沥青路面各结构层开裂特征、沥青路面复杂应力状态下的破坏模式与沥青混合料室内试验之间的差异等学术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讲座历时两个多小时,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座谈,拓展了我院师生对于足尺路面试验的认识广度和深度,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为今后相关研究和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文图/黄优  审/张锐)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