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系全体教师参观“三全育人”基地并召开教书育人思想交流暨师德师风主题教育会议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交通运输系全体教师参观“三全育人”基地并召开教书育人思想交流暨师德师风主题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来源:

2023年5月23日下午2:30,交通运输系全体教师前往学校“三全育人”基地开展实践学习,并召开教书育人思想交流暨师德师风主题教育会议,开展学习心得交流与教研活动,系主任张生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已退休教师杨明教授和学工办彭笠老师。杨明教授从学生知识学习和三观养成两方面分享了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指出教师自身要具备扎实的知识,并以身作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方可引导学生成才。彭笠老师反馈了交通运输系三个专业学生的基本情况和需求。随后,魏隽君、柳伍生、王佳和李顺等几位老师分别从高校信息化教学、本科生教育、教师教书育人投入和教师三全育人站位等方面交流了心得。

王正武教授针对师德师风建设问题指出,我系教师要学习杨明教授对教学及系工作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上遵循谋事、做事和成事的“做事文化”,保证工作质量。最后,党支部书记向往老师作总结发言,进一步指出教师要以前辈为榜样,要有态度,扎实做事,有效沟通,并常态化开展支部活动和教学活动。会议结束后,我系教师纷纷表示深受鼓舞。

(文/图 邱琦 审/王正武)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