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接受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督查组入院督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接受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督查组入院督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长沙理工大学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长理工大教〔2022〕16号)等文件精神,确保我校审核评估工作高质量完成,5月25日上午,校审核评估督查组到我院开展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督查。教务处处长刘思强、督导组专家郭云开与黄伦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主任王华、学院领导、系主任、专业执行负责人、重要教学科研平台负责人、行政科室主任、专业建设与评估办公室成员以及师生代表等人参会。

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思强主持,我院党委书记刘朝辉致欢迎辞,周访滨副院长做汇报。汇报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全面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为主题,分别从学院概况、自评工作开展情况、自评结果及特色项目四个方面全面介绍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及自评工作,针对7类一级指标、26项二级指标,逐一进行自评结果及整改措施汇报,并介绍了“突出工程创新能力培养,完善工程实践教学体系”与“树立工程教育理念,以工程教育认证引领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两项学院特色项目。

汇报结束之后,督察组专家分别与学院领导代表、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开展访谈,深入了解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开展情况与工作成效。访谈结束后,督察组专家进一步对学院自评报告、支撑材料、学院制度汇编等材料进行仔细查阅,并实地考察了学院专业建设与评估办公室及教学文档储存室,逐一查阅历年考试课程试卷、毕业设计(论文)文档、实践教学文档,并检查教学文档储存情况。

 

最后,督查组综合学院的自评报告、师生访谈、支撑材料、实地走访等情况,向我院提出存在的不足与整改建议。刘思强处长表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应发挥学院特色优势,在落实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基础上,适度拔高,探索科教融合教育教学模式与方法,要有意识培养创新型人才。

刘朝辉书记表示,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严肃中肯、针对性强,学院会高度重视,根据此次入院督查提出的问题与建议,严格落实整改,同时进一步凝练学院特色,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标准,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二是坚持破立并举,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强化本科人才培养和本科教育核心地位,强化教育教学内涵建设与文化建设,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努力促成本科教育教学跃上新台阶。

(图/胡美南 文/邢璐 审/周访滨)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