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中比铺面技术研讨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中比铺面技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来源:

5月25日,应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邀请,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Cedric Vuye、Johan Blom和Zhi Cao教授来我院访问,并与我院于华南、葛冬冬、顾凡等教师以及湖南大学杨树副教授开展了中比铺面技术研讨会,会议由顾凡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紧密围绕低环境影响道路材料与建造为主题展开讨论。比利时团队Cedric Vuye副教授介绍了降噪路面和尾气降解路面的材料研发技术与施工工艺,Johan Blom助理教授讲解了掺加地聚物的冷再生沥青路面材料路用性能评价,Zhi Cao助理教授探讨了基于可靠度分析的沥青路面环境效益评价方法。中方团队于华南教授介绍了一种防沥青路面结冰的有机硅改性聚脲涂层材料,葛冬冬教授讲解了橡胶改性沥青路面在寒区使用的施工工艺和路用性能,杨树副教授和顾凡教授分别探讨了沥青混凝土和沥青路面疲劳开裂的试验评价与数值建模分析方法。

整个研讨会时长近4小时,参会专家和同学们对各个报告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中比双方团队进一步明晰了低环境影响道路材料与建造领域的研究发展方向。双方团队也明确表示将在未来加强人才培养、师资交流和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双边合作,共同推进全球化绿色低碳公路建造技术持续发展。

Cedric Vuye副教授)

Johan Blom助理教授)

Zhi Cao助理教授)

(于华南教授)

(葛冬冬教授)

(杨树副教授)

(顾凡教授)

 (文/顾凡 图/蒋睿瑶  审/张锐)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