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测绘系青年教师在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创新与育才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测绘系青年教师在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创新与育才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05日 来源:

7月30日-31日,由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测教委”)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湖南科技大学承办,南方测绘集团协办的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创新与育才能力大赛——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学院张云菲、郑琼、彭葳等3位青年教师均获得全国二等奖。

本次竞赛分为工程测量学、遥感原理与应用、地图学和GNSS原理及应用4门课程。测绘系3位参赛教师以饱满的教学热情、丰富的教学内容、多样的授课方式、新颖的教学手段充分展示了个人教学风采,同时也与全国兄弟院校优秀教师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不断探索测绘类专业的教学创新之道。

据大赛组委会消息,全国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创新与育才能力大赛已被纳入2022 版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这是自2019 年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专家工作组连续4年发布该指数。“教学竞赛”作为指数的特别维度,2022版共纳入 56 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

通过组织青年教师参加本次竞赛,以“测绘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为契机,顺应互(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对测绘专业结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及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提出的新要求,测绘系将不断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打造具有长理交通特色的“测绘工程”专业,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测绘遥感、地理信息人才的新需求。

(文、图/徐鹏  审/周访滨)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