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创新特色课程基础竞赛班师生见面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创新特色课程基础竞赛班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6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10月25日晚,交通学院创新特色课程基础竞赛班师生见面会及教学公开课在金盆岭校区四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刘朝辉、副院长杨建军、特邀基础竞赛辅导教师、课程教师出席,会议及课程教学活动由彭笠老师主持,全体竞赛班同学参加。

见面会上,杨建军进行开班动员,首先推介了各位竞赛辅导教师及课程教师,并对参加竞赛的新生同学进行创新性和赛教结合学习激励,引导学生发挥优势和专长学习,指引未来学习与成长方向。

公开课教学活动中,土木学院彭旭龙老师、外国语学院张志武老师、数学学院谭艳祥老师分别针对力学、外语和数学学科竞赛,进行了三场专题竞赛辅导报告。几位竞赛辅导专家教师结合自身的竞赛辅导经历,强调了学科竞赛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带动引领作用,介绍了相关竞赛的赛程安排和赛事组织规则,解析了竞赛经典题型和关键课程知识要点,推荐了一批精选的教材与参考学习资料。在师生互动环节中,学生就学习方法、课程安排、后续教学计划等内容积极提问,教师们针对学生的问题一一解答。本次师生见面会及公开课教学活动历时超过两个小时,在现场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教学活动是我院进一步加强创新人才培养教学试点工作的一部分,为全面推进有组织的学科竞赛工作探索教育教学经验,拉开了科教融合与赛教结合的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序幕。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推进既定工作计划,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对创新人才培养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学院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能力。

(文/彭笠 图/于一帆 审/杨建军)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