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系新教师进课堂观摩学习活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交通运输系新教师进课堂观摩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3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3年10月20日下午14:00,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增强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培育卓越教学质量文化,交通运输系资深优秀叶鸿老师为交通运输专业学生及交通运输系青年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观摩学习课。

交通运输系叶鸿老师讲授的内容是《运筹学》课程中的第四章内容《运输问题》,课堂着重介绍了运输问题及其数学模型,以及用表上作业法求解运输问题的方法。叶鸿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以学生为中心,以目标为导向,通过举例引入运输问题,举例讲解运输问题的基本概念以及用于求解运输问题的表上作业法,在例题讲解过程中穿插课堂练习,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平台,讲解本堂课的重点与难点内容,包括运输问题的建模和表上作业求解法、运输问题求解的最优性检验法中的闭回路法和位势法。叶鸿老师生动的教学风格和深刻的教育见解深深吸引了新教师们的关注,使他们对如何提高课堂效果和学生参与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观摩活动结束后,交通运输系新进教师分别从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技巧等方面与叶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通过优质课堂观摩活动,切实达到了教师之间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对激发教师精心钻研课堂教学业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将职业生涯的讲台变成专家同行交流的平台,苦练教学基本功,加强教学改革研究,创新课堂教学模式,不断增强传道授业、教书育人的能力,为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建设特色鲜明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接下来,交通运输系将继续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教学观摩与经验交流工作,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和“传帮带”作用,持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推动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图 文/刘至真 审/周访滨)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