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青年教师成长,携手推进学院发展
——2023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论坛(第2期)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聚焦青年教师成长,携手推进学院发展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0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10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3年第2期青年教师论坛。党委书记刘朝辉及其他在校院班子成员、各系室和科室主任、近3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在站师资博士后以及2022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高英力主持。

首先,翟曌老师以《工程项目管理》课程的“工程项目进度控制措施”内容为例作了一场课堂教学示范,向青年教师们分享了课堂教学经验。翟曌是工程管理系的优秀青年教师,曾获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二等奖、2022年长沙理工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2021-2022学年长沙理工大学优秀教师等荣誉。

接着,《中外公路》编辑部刘宏利老师受邀作了题为“《中外公路》质量建设与创新发展”的宣讲。在宣讲中,刘宏利详尽介绍了该期刊的办刊历史、办刊特色以及行业影响,阐述了期刊的发展现状、建设目标以及创新发展举措,并回答了青年教师关于申请期刊青年编委的相关提问。

然后,今年3月以来学院新引进的11位青年教师和师资博士后依次汇报了个人基本情况,包括毕业院校、所属系室、专业和研究方向、加入科研团队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去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基金的8位青年教师也作了项目进展汇报,内容包括项目的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和方法、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等。

学院领导们也在会议上作了发言,涂道勇、张锐、杨建军、许建兰和高英力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分管工作,为青年教师成长提出了有益建议。高英力还进一步解读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职业能力的指导性意见》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等与青年教师培养相关的制度文件,并听取了教师们对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分管领导回复了青年教师们的问题。

最后,刘朝辉对本次青年教师论坛作了总结。首先,强调了此次论坛举办的重要性和意义;其次,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队伍的素质和潜力,并鼓励青年教师在成长过程中攻坚克难,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最后,希望青年教师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有机融合,共同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文图/高乾丰 审/高英力)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