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交建首届“卓越中交岗前训练营”在我校开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交建首届“卓越中交岗前训练营”在我校开班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7日 来源:

2017年3月24日上午,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沙理工大学联合举办,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承办的首届 “卓越中交岗前训练营”开班仪式在云塘校区工科二楼交通学院报告厅举行。中国交建党委工作部(企业文化部)副总经理查长苗、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渠天鑫、中交一公局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处长汪印龙、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招生就业处处长邹兴平、交通学院党委书记胡庆国、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丁力以及训练营全体师生共180余人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上主持。

交通学院党委书记胡庆国首先致欢迎辞。胡庆国对中国交建领导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交建和学校选择交通学院作为承办单位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对办好训练营全力给予支持。同时他希望以此为契机,与中国交建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

副校长谈传生在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谈传生首先代表学校向“训练营”开班表示祝贺。他强调中国交建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的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可谓感情深厚、源远流长。他结合多次走访中国交建集团承接的大型工程的经历和体会,勉励同学们珍惜公司提供的岗位和平台。他希望同学们牢记校训精神,传承“铺路石精神”,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健康成长,融入中交文化,在中国交建事业发展中书写属于长理人的精彩篇章

开办此次训练营是集团深入推进“五商中交”战略,创新员工教育培训形式,深化校企合作的一次有益探索,是企业、学生和学校三方受益共赢的好事。他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尽快适应身份角色的转变;二是要珍惜学习机会;三是要做“铺路石精神”的传承者。

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渠天鑫在发言中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对训练营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长期以来,长沙理工大学为中国交建集团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是集团事业发展最重要的人才来源之一,希望以此次训练营的开办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集团与学校在人才联合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并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尽快适应身份角色的转变、严守纪律,珍惜学习机会等三点要求

开班仪式后,中国交建集团党委工作部(企业文化部)副总经理查长苗为全体学员讲授第一堂课《中国交建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公司愿景及企业文化》。

据悉,开办此次训练营是中国交建集团为应对深化国企改革新形势,满足企业转型升级的人才需求,在员工教育培训方面开展的一次全新探索,首先在长沙理工大学进行试点。首期训练营学员共有183人,主要面向中国交建在长沙理工大学招聘的新员工。培训内容涵盖企业文化认知、专业知识概论、通用能力提升、应用技能训练与综合实训实践等五个部分,由高校专家、知名学者和企业导师共同授课。在接下来为期近两个月的培训活动中,将通过专家讲座、技能竞赛、素质拓展、职场模拟、文体活动等方式,帮助学员提高职业通用技能与专业技能、增强岗位认知,增进对交通行业发展趋势的了解,实现由大学生向职场人的转变。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